班团干部培训:经验交流,擦出思维火花;薪火相传,榜样风采展现——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班团干部经验交流会活动
时间: 2018-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569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一点整,苏州大学社会学院为培训18级班团干部所开展的新生班团干部培训活动第一场:经验交流会,在文综楼1002-2106教室准时开展,18级全体班团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17级社保班刘雅娟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活动伊始,刘雅娟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班团干部培训会的主要内容、目的,让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了大概的认识。接着,16级社会学谢胜杰同学第一个为同学们分享她作为团支书两年的经验与职责:身为班委,不仅要及时、准确的将有关通知发文告知同学们,还要在细节上予以修改以适应不同情境;对于班级活动的资料一定要备份整理好以备不时之需;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才能从容应对各种情况,更好地为班级服务;谢同学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办好一个团日活动,从主题、人员流程都做了详细的解释,为同学们以后开展团日活动提供了范例。


接下来是17级社保班曹蓉同学,曹蓉同学详细的为同学们分析了高中的班委和大学班委的不同之处,告诉同学们身为班委要有决断力,这样才能赢得全体同学们的信服;曹蓉同学还告诫同学们收集同学信息的话一定要将时间提前,这样才能保证信息准时上交。


为了博采众长,吸收其他院系的优秀经验,本次经验交流会还邀请了16级教育学专业的庄柠同学,庄柠同学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班委们会将每周发生的与本专业相关的实事整理好发到班级群里面供同学们参考,还提到了她的班级每周会抽出一天借自习教室组织同学们自习、打卡,坚持下来的同学会有奖励,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效显著;除此之外,班级里还会统一给生日的同学过生日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庄柠同学还告诉各位同学身为班委,一定要有实力,不仅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要给班级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接着主持人让同学们进行关于本次交流会的讨论,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良多,讨论热烈。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告诉新生班团干部以后的工作流程,使新生班团干部提前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更重要的是,教会新生班团干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委以及班委的重要性。相信经过今天的经验交流,18级的班团干部一定会在自己的职位上做出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