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谢诗艺老师荣获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时间: 2022-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近日,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结果揭晓,我院谢诗艺老师提交的参赛作品《强国复兴 功成有我——从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看档案工作的特点》荣获一等奖。



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组委会主办,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研究会承办,旨在促进本科“双一流”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高校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我校此次共获得奖项8项,其中一等奖3项。

谢诗艺老师本次获奖作品名称为《强国复兴 功成有我——从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看档案工作的特点》,课程选自《档案学概论》中的《档案工作的特点、地位与效益》。该作品选取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这一典型案例,在生动诠释知识点的同时直观体现档案工作的社会价值与职业追求,培养塑造学生的文化素养、专业认知、职业认同和家国情怀。此次作品的获奖是我院在本科“双一流”建设中持续耕耘与探索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思政教育等方面的思考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