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四月芳菲踏足博物馆,百年沉浮寻觅五四魂——记2016级社会学班4月重点团日活动
时间: 2019-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102

2019年4月26日上午九时,苏州大学社会学院2016级社会学班在苏州市革命博物馆开展以“走入博物馆,探寻百年史”为主题的重点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6日上午,同学们在二期东门集合,团支书姜淯钟让同学们在pu平台签到后,一起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苏州市革命博物馆,重点团日活动也就此拉开帷幕。在苏州市革命博物馆前,同学们环顾四周,发现还有其他的团体来到这边参观,有穿着笔挺制服的工作人士,也有戴着鲜艳红领巾的小学生。同学们先在大门口拍了合照,紧接着就怀着迫不及待地心情迈步走进了博物馆大厅。在热情的警卫大叔的指引下,同学们按照场馆顺序有条不紊地开始参观。


三个展厅按照历史的时间发展顺序,展示近代以来先辈们革命路程上的伟大事迹。从鸦片战争到改革开放,每一个展厅都可以通过环绕一周的方式将这一段历史重温,每一个人物,每一段文字,每一件遗留的物品,都在无声地表达着历史的沉重感,英雄的不朽光辉。大家有的流连忘返,有的驻足出神,有的暗暗轻叹,都被其中表现出的情感所感染,内心不由得重新审视这段艰苦奋斗的岁月里,革命先辈们历尽千辛万苦,抛头颅、洒热血,只为求得真理,只为挽救危亡的祖国,只为打败嚣张的侵略者,只为拿生命照亮革命的道路!


在博物馆的展厅里参观了的一个小时里,大家都颇多感叹,三五成群地轻声讨论着历史的点点滴滴。在阅览过程中,同学们深刻理解到,必须要尊重历史,正视历史,才能继往开来;只有正确地对待历史,勿忘国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最终得以实现,中国梦才能成真。通过这次的革命博物馆的参观之旅,同学们在思想层次上又提升了一个境界,此次团日活动也随着参观的结束最终圆满成功。


本次团日活动,革命博物馆陈列物品仿佛在用自己的言语,为同学们讲述了一段又一段的光荣岁月。同学们与一件件历史文物对话,身临其境地感悟到五四精神,也必将会把这样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