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提优:汲取榜样力量,助力优秀传承——记社会学院团干部提优工程之技能培训(二)
时间: 2019-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312

为进一步提高各班团干部的技能知识,更好为学生及团支部服务,2019年5月5日晚上六点半,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第二场团干部提优工程技能培训在文综楼1002-2101正式举行,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包括社会学院各级班团干部。


六点半随着铃声响起,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刘雅娟同学宣布社会学院第二场团干部提优培训正式开始。首先刘雅娟同学对第一场培训的成功举行进行了总结与肯定,然后就本次培训的重点——策划,推送,PPT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之后,李晓梅同学为各班团干部们详细讲述策划的撰写要领。主要内容包括班会主题时间,活动对象,活动地点,宣传方式,班会流程等,其中,她特别强调对班会流程中时间的把握,要求各位团干部加强时间把控能力,准时进行与结束。同时,她以近期举行的QQ计步大赛为例,详细讲述了策划要领,不论是活动主题避免假大空,线上线下的宣传联动,还是应急预案的重要性都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蒙婧同学对于推送的制作进行介绍。她主要分享了秀米编辑器与135编辑器的使用方法,首先是排版排色要根据主题及活动内容进行选择,其次她对于日常惯例,如字体大小应在14号左右,两边对齐的格式与行间距字间距的设置都进行了再次强调,最后,她也对于同学们推送制作中的小问题给予了细致的分享,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有趣的网站及p图软件,鼓励同学们通过各方途径提升自身的新媒体素养。


最后,王语欣同学关于PPT制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她首先明确了班级活动PPT与其他类PPT的不同,不能仅仅局限于活动的简单介绍,而要学会利用丰富多彩的图像,视频,音频等增加活动的感染力。此外,关于模板的制作或套用要符合活动对象,合适的模板往往给人良好的第一印象,对于目录,虽然占据篇幅较小但同样不可缺少,更重要的是主体内容要生动有物,如何在寻常的活动中找到亮点是全体团干部需要思考的问题。最后,王语欣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多例优秀团日活动报告,一张张精美的PPT让所有人都了解了差距所在,这也为之后的PPT制作提供了借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三位同学的优秀分享给予在座班团干部们丰富的知识补充与技术提高,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