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以舞会友动青春 以梦为马趁年华——记苏州大学第十四届炫舞之星舞蹈大赛
时间: 2019-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438

2019年5月25日下午5点58分,由苏州大学团委主办,苏州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铮铮染韶华,燃舞兴东吴”苏州大学第十四届炫舞之星舞蹈大赛在独墅湖影剧院隆重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苏州大学团委书记肖甫青,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磊,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春雷,各学院(部)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


参加此次比赛的23支队伍带着洋溢的热情,点燃了座无虚席的现场氛围。大赛在有趣炫酷的短片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完本次大赛的出席嘉宾和参赛规则后,理想气体组合带来了暖场表演《Acquiesce》。紧接着,第一个正式表演的参赛队伍是艺术学院,他们带来的《See you again》,用充满故事性的舞蹈情节和刚柔并济的舞姿,向观众诉说了热血的时代韶华。


社会学院舞蹈队第二个出场。在主持人介绍完社会学院的表演节目后,台下坐着的社会学院的同学齐声喊出了加油口号“社院一出,谁与争锋!”给台上的舞者们加油鼓劲。表演开始,舞者们身着经典蓝白校服,热情洋溢的脸,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舞者摆出不同的动作,身后的屏幕播放着提前精心录制的视频。随着音乐节奏律动,舞者们用潇洒有力的舞姿,展现青年人独有的力量,干脆利落的动作,彰显青年人无所畏惧的心态。紧接着,剧情推进到旺仔牛奶“妈妈的爱”部分,带着对童年的回顾,舞者们以青春的姿态向观众们展示儿时的天真与活泼,灵动的脚步在牛皮筋中穿梭跳跃,象征着和小伙伴一同玩耍、无拘无束、勇敢筑梦的童年。最后,进入“未来式”,“我的未来式由我做主,每一个动作我都完整投入”,是青年人对于生活和未来的态度,也是舞者们在台上展示的独特美好青春,每一个动作都展示了青年一代对未来的决心。这就是敢闯、敢拼的青春,用尽最大的力量,去做好每一件事。筑青春梦想,用震撼的音乐燃烧热情,用活力的舞姿闪耀青春。社会学院的表演最终取得了7.61的好成绩,获得了优胜奖。

接下来进行表演的21个学院各有各的特色。医学部带来舞蹈的《salute·致敬》,演绎了年轻的医学生们接过前辈手中的薪火的情景,致敬用团结一致的科研精神为人类健康事业而奋斗的每一个人。东吴商学院的《Growing》是努力、奋发、进取的青春三部曲的奏响,在历史的舞台上焕发光芒。材料与化学化工部的《绝地求生》,表达了即使身处和平年代,仍然要保持昂扬的斗志。机电工程学院的舞者们用舞蹈探《寻》自我,不甘囿于苟且,即使诗和远方遥不可及,也要纵情燃烧,去追寻。轨道交通学院的舞者们一身正装,在《Mic Drop》的舞台上发出自己最掷地有声的自信宣言,每一个动作都潇洒利落,展现苏大学子之自信姿态;文正学院带来的舞蹈《巾帼花翎》融合传统戏曲和现代流行元素,舞者们身着华丽的服装,亮丽的色彩彰显了他们的希望与炙热的追求,在舞台上迸发出不一样的魅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舞蹈《醒》,合理利用道具,制造别具一格的转场效果,多彩的舞姿焕发出青年人每日在晨光中醒来,朝着希望而去的魅力。体育学院的《吴·武·舞》,将东吴学子的武与舞结合起来,刚柔并济,将凌厉的拳法与柔美的舞姿展现到极致,彰显青春韶华的美好……

本届的炫舞之星舞蹈大赛在S.Brooklyn说唱社带来的原创歌曲《东吴志》中圆满结束。比赛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最终排名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炫舞之星”舞蹈大赛展示了当代青年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时代风采,每一位参与者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像社会学院的《致青春》舞蹈中每一位舞者所表现的那样,尽情展示当代青年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时代风采,向青春致敬,懂得青春的可贵,更加珍视当下,期待未来,不断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