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 2022-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引领作用,11月30日下午,社会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学院党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今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精心制定会议方案,组织支部书记撰写述职报告,为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朱今书记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她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认为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充分、态度严肃认真、述职内容客观全面,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随后朱书记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在党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主题教育。最后朱书记带领与会党支部书记学习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原文号召各位支部书记结合师生党支部的不同特点踏踏实实原原本本地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邓国林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的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做到学深悟透,同时结合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不同特点,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重视基层党支部“书记项目”的申报和开展,重点关注支部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将项目的落实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抓重点,破难点,创特色,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三是党支部书记应与党员和群众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通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

本次述职评议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学院各党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同时有利于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各党支部应根据评议意见,积极改进支部存在的不足,有计划地推进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深入挖掘各支部建设特色与内涵,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新征程上助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