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新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 2022-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24

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新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社会学院党委围绕“筑梦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举办了2022级新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新生党员理论知识测试、党员档案材料审查以及“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好党员”教育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社会学院分党校承办。

新生理论知识测试

10月4日,社会学院分党校在独墅湖校区二期文科综合楼1004-4306教室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开展了党员理论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相关理论知识。理论知识测试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新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新生党员对党的价值观认同,促进新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

10月7日,社会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会,重点审查组织发展程序是否规范、党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相关手续是否完备,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

在学院分党校的组织下,各学生党支部有序开展了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工作,对新生党员材料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实登记,并及时联系反馈新生党员原所在党组织,确保新生党员档案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和完整性


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好党员”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11月4日,社会学院党委在独墅湖校区二期文科综合1005-5444教室举办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邓国林书记首先致辞并给新生党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专题党课。邓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带领与会党员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详细阐述他指出新生党员们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个人的责任担当助力国家的建设发展。最后对新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生党员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核心价值观,做好表率;二是要将四史学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发言。2021级档案学专业冯宇松坚守初心使命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分享自身的心得体会,她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从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入基层树立奉献意识,心系人民”与“发扬服务精神”三个方面不断拼搏奋斗贡献青春力量2022级档案学专业邬静娴以“奋进新时代,焕发党员新风采”为主题分享自身感悟。她从“新时代新党员新风采”的视角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抓住机遇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和实干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党员新风采

全体新生党员在齐佳丽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张晓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感受颇深。特别是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自己也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2级学科历史专业林乐愉表示,回顾初心使命,更加明白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的重要性,我们要树立起青春向党的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本次新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学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举措,帮助新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明确党员义务。希望学院新生党员继续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效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