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展风采,一起向未来
时间: 2022-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记苏州大学社会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2年10月29日上午9时30分,苏州大学社会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线上召开。社会学院院长高峰、党委书记邓国林、副院长黄鸿山、宋言奇、裔洪根,教师代表张程娟,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今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体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高峰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今年考取我院的2022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具有远大的理想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培养持续的学习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他以苏大校训勉励大家,笃行追梦,不负韶华,向阳而生,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教师代表历史系张程娟老师发言,她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提供可以参考的学习途径,并介绍了多学科理论方法交叉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创新思维,多读书、读好书。

老生代表2019级社会保障专业曹世婧同学分享了大学里的经验和体会,对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建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新生代表骆贝尔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对同学们的鼓励,希望和同学们一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同时也祝愿全体新生在社会学院逐梦未来,携手向未来。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今宣读了2022级“陪伴计划”陪伴导师和导生名单,受骋的各位导师、导生将从学业、生涯规划和生活等方面为新生提供帮助,让新生尽快树立奋斗目标,规划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结束后,高峰院长为新生们讲授了大学第一课。高峰院长分别从“名城名校”的介绍中,讲述了苏州城市发展、苏州大学校史以及社会学院院史,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新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进行悉心的指导,帮助新生及时构建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激发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