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自考助学旅游管理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 2018-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660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考助学专业教学班

旅游管理专业  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旨在培养适应现代经济社会需要,掌握旅游企业综合经营管理基本知识和能力、旅游信息应用技术,可以胜任职能管理部门工作的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旅行社、星级酒店、宾馆餐厅、旅游公司、娱乐机构等的经营管理、资本运营管理、旅游市场预测与决策、市场开发、公关策划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旅游行政事业单位、研究机构从事旅游综合管理、研究、或行政工作。

二、入学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的公民。

2、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或备案的各类专科学校毕业生,或在读生进入最后一年实习期的,可直接报考二年制本科段专业,即实行专科升本科教育。

3、符合以上条件者免试入学,在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后即取得考籍。

三、学习年限和毕业要求

1、学制二年,全日制学习。学制期满尚未完成学业的,可以延期二年。

2、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含实践性环节考核和毕业论文)合格后,对其进行思想品德鉴定,符合毕业要求的由江苏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发给相应层次的毕业证书,学校附署,国家承认其学历,并可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网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认证。

四、学位授予要求

完成本科或本科段学习的学生,如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可授予学士学位。

1、本科段英语(二)成绩70分(含)以上

2三门学位课程平均成绩70分(含)以上;

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70分(含)以上。

授予办法具体按《苏州大学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执行。

五、考试方法

1、助学专业各门课程的考试由江苏省自学考试委员会组织实施,苏州市自考办具体实施,苏州大学作为主考学校协助进行,考试时间为每年1月和7月,统考课程考试时间为每年的4月和10月。

2、符合自学考试免考要求的学生可以按规定办理免考手续。

六、收费标准及报名方式

1、收费标准:学费: 4200/年(按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教育厅规定收取学费,如有变动以当年省物价部门规定为准);

书杂费:300/年;

住宿费:1500-3000/年。

2、报名时间及方式:5—8月中旬报名;

登陆“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官网:http://jxjy.suda.edu.cn ,点击页面左侧“自考助学报名系统”,进行用户注册、报名信息填报、上传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系统中缴费,完成缴费后才能正式录取。

上传材料:身份证原件照片、专科毕业证书照片、近期免冠蓝底电子照片(不可拍照后上传)。20198月底前取得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毕业证书者也可同期报名(需提供学校证明或学习成绩单上传)。

3、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

苏州市独墅湖高教区,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二期校区1005幢南楼45407室;

二期校区位于文景路,独墅湖体育馆东侧,校门口公交站名:苏大独墅湖校区西。

社会学院网址http://shxy.suda.edu.cn 相关通知发布在学院网页继续教育栏下。

联系电话:0512-6588059713915532620(华老师)。

QQ群:633162345 

六、开设专业及主要课程(专业设置及教学计划以江苏省考试院公布为准)

专  业

主要课程

旅游管理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网络过程性考核)、中国近代史纲要(过程性考核)、英语()(过程性考核)、酒店英语口语(实践)、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旅游消费心理、旅游经济学、现代酒店管理与实务(实践)、毕业论文(设计);旅游消费行为、市场调查方法与技巧(含实践)、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