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2015级“赢在起跑线”系列活动之榜样示范专题
时间: 2015-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110

社会学院2015级“赢在起跑线”系列活动之榜样示范专题

生命必须是自由的,开放的,不断去关注、发现和用充足的新鲜感去注入的。20151012日晚,苏州大学社会学院2015级“赢在起跑线系列活动之榜样力量”主题讲座在文综楼1001-1101教室圆满落幕。三名社会学院优秀本科生代表——12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施艳萍同学,13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王李菁同学以及13级图书馆学吴书婷同学依次上台,分别讲述了她们暑期的国外学习交流经历。

施艳萍同学率先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参与苏州大学“日韩美友好学校暑期游学项目”中的所见所闻,回忆起数十日的日本生活,其中不少奇闻趣事引得全场欢笑连连,令同学们对境外交流产生浓厚兴趣。王李菁同学在简要介绍奖学金申请方面的注意点后,在交通、美食、购物、人文等方面,绘声绘色地描摹出她在“伦敦国王学院政府奖学金项目”中的学习之旅,让同学们对伦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王李菁同学说,她在这次交流活动中体会最深的是“合作、包容、交流、看世界”,对待人事物的眼界都变得更为开阔,这段旅程实在是让自己受益匪浅。接着是13级图书馆学吴书婷同学分享她在“玉米地”——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的生活,她在“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政府奖学金项目”中与几位志同道合的伙伴在生活与学习上相互扶持,共同进步,通力合作将遇到的困难迎刃而解,并且时常与国外师生交流学习,生活充实而满足。吴书婷同学还向同学们进一步介绍研究生海外留学所需的筹备工作,为有意向出国考研的同学们点亮一盏明灯。

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听着国外交流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眼神中的闪烁将内心的心驰所向展露无遗。最后,职业生涯服务中心国际交流部的奚晓妍同学向听众们介绍苏州大学海外交流项目和奖学金制度,让同学们对海外交流活动有更细致的了解。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此次社会学院2015级“赢在起跑线系列活动之榜样力量”主题讲座旨在以榜样的力量,鼓励同学们大胆迈出第一步,不断充实自己,实现梦想。世界那么大,让我们携手并进,一起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