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2015级“赢在起跑线”系列活动之理想信念专题
时间: 2015-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127

社会学院2015级“赢在起跑线”系列活动之理想信念专题

2015108日下午,社会学院“2015级新生赢在起跑线系列讲座之大学生活党与团知识讲座如期举行。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社会学院分党校副校长董娜书记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

董书记就五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社会学院的党委组织机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社会学院发展党员第一阶段要求。董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改造主观世界,增强认知能力,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自觉性;二是注重学习党史,增强对党的感情和信赖,坚定对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三是注重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

其中,董书记重点介绍了党员队伍建设的规模,提出发展党员的要求,以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从而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董书记表示,希望社会学院党委的成员们面对大量的党内工作,能够传承细致做事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踏实认真。

讲座的最后,董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她呼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自己的未来,为心中的信念,为中国共产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一起奋斗!新一批的年轻人将一起


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将他们自己的青春奋斗和中国梦一起在开拓和奉献中完美结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创新创造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