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15-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504

社会学院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初秋的早晨旭日初升,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来的蓬勃朝气如一缕清风吹入校园。914日上午,苏州大学社会学院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社会学院院长王卫平、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社会学院副院长高峰、副院长郑庚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主任梁君林及社会学院其他各专业系主任、副主任。同时,院团委书记、团委老师、院教务办老师、院学工办主任及各级辅导员也莅临现场。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敬意。


庄严的国歌声的余韵中,社会学院院长王卫平教授走上主讲台。他向新生们介绍了苏州大学以及社会学院的光辉历史和光荣成就,并对刚刚踏入校门的新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积极面对大学的独立生活,调整好心态;学会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做有理想的青年;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学会互帮互爱。王院长表示: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苏州大学这所具有优秀师资力量和优越教学环境的学校中,成长为上对得起国家培育,下对得起父母养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有用之才。”


王卫平院长的教诲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规划多了一份思考,而教师代表梁君林教授的发言则为新生们的学业规划点燃了一盏明灯。他向新生强调,与高中生活不同,大学中“第二课堂”的学习尤为重要,需要自主设计、规划自己的学业,并通过在“第二课堂”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


    其后,20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班长江蓓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新生们传授让大学生活精彩、充实的秘籍——珍惜、感恩和思考。而2015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新生代表刘贞伶同学则用激昂的语调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用拼搏圆梦人生的决心。台上主讲神采奕奕,娓娓道来,台下新生翘首倾听,眼光炽热。


典礼的最后,由社会学院领导向2015级新生班级助理颁发聘书。班助们将在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提供贴心的服务和帮助,带领新生更好地度过至关重要的大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