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2015级“赢在起跑线”系列活动之感恩知情专题
时间: 2015-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524

社会学院2015级“赢在起跑线”系列活动之感恩知情专题

2015913日,苏州大学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为给予家长与新生一个敞开心扉互相祝福的平台,更为了让他们在这意义非凡的一天留下终生难忘的回忆,社会学院特别举办感恩教育系列之“孝亲”活动,邀请家长与新生同时写下对彼此的祝愿,并合照记录下这温情美好的一刻。

对校园以及周边环境有大致了解后,许多祝福语与此密切相关,苏州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名列全国超美高校图书馆榜首的炳麟图书馆更是成为高频词汇。“终于亲眼目睹炳麟图书馆,氛围很好,希望孩子可以在此好好读书,有一番作为。”对于第一天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对学习的热情与渴望也跃然纸上,“第一次踏入大学校园,第一次真正知道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感受,校园的一草一木、图书馆的一砖一瓦都吸引着我,未来的路,我一定走得漂亮。”一声声嘱托叮咛,是为人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冀望;一句句豪言壮语,是为人子女踌躇满志不愿辜负的雄心。

在众多家庭中,也有默契感着实令人感叹的父子。父亲简单地写下十一个大字:“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家里。”而儿子同样简单地写下一句话:“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当父子同时展示时,两人看看对方的字,再看看自己的字,相似的笔迹,相像的脸庞,同步绽放的灿烂笑容令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父子之间的感情没有甜言蜜语,却也难减深情。新生中不乏千里迢迢来到苏州的人,或许就连家长也是第一次踏入这个陌生的城市,此时此刻彼此最期盼的,莫过于对方能够健康顺利,平安如意。

“孝亲”活动圆满结束,来自不同家庭的不同祝福都蕴藏着简练却永久、温顺却悠长的亲情。虽然初来乍到的新生即将离开家乡离开父母,但苏州大学的全体师生必会用微笑温暖他们,让他们感觉离开家来求学的心并不孤单;用热情渲染


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愿新生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