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厚德笃行 锐意进取——社会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7-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275

厚德笃行    锐意进取

                 ——社会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值此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面临新时期,谋求新发展。为科学规划我院研究生工作蓝图,努力开创我院研究生工作新局面,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于20171022日下午1时,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文综楼1001-1101召开。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副教授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陈希老师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王鹏宇,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代表,社会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全体候选人以及91名研究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上,大会筹备组组长陈文玉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由各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机构成员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正式会议议程。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我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副教授致大会开幕词,她回顾并肯定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继续秉持优良传统,提升服务水平,完善自身建设,引领研究生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王鹏宇同学代表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发言,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

         刘志明书记对社会学院研究生委员会的丰硕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我院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他要求社会学院研究生委员会秉持着认真进取、负责奉献的精神,群策群力、务实创新,服务同学、团结进取,充分发挥沟通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社会学院开展改革,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不断书写研究生工作的新篇章。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陈文玉代表第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所作的《厚德笃行树新风》工作报告,同时还通过了《章程修订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委员会。

    随后,陈文玉宣读《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致全院研究生的倡议书》,她号召全院研究生要将刻苦勤奋学习,坚实理论基础作为不变的追求;将勇于社会实践,开拓创新视野作为阶梯;将加强道德修养,善于明辨是非作为人生准则;将胸怀个人理想,树立远大志向作为前行信念,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最后,本次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对于总结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经验成效,部署新时期研究生会工作任务,推进社会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广大研究生将以本次大会会议精神为指引,以脚踏实地的严谨作风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力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营造"竞知向学"的学院文化氛围,将社会学院建设成为党团组织信赖,青年学生满意的优秀学院而不懈努力。

——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