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兰菁英|社会学院第四期蕙兰菁英班活动回顾之志愿活动
时间: 2017-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267

蕙兰菁英第四期

助力公益 奉献爱心

——记2017年社会学院蕙兰菁英班志愿活动

2017年11月,由社会学院Finder职业生涯服务中心举办的蕙兰菁英班志愿活动正式开展,本次志愿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在桂花新村桂花公益坊进行了一项主题为“蝴蝶妈妈”的志愿活动;二是参与吴中区富士泰(葑亭大道北)的衣加衣公益组织的志愿活动。

2017年11月18日15:00-16:40,学员们参与了“蝴蝶妈妈”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照顾智力障碍儿童,旨在培养女学员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传 递青春正能量。在活动过程中,学员们都很积极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耐心地与孩子们沟通,陪他们玩小游戏,打扫卫生,展现对他们的关爱,孩子们也都洋溢着满足快乐的笑容。

蝴蝶妈妈


 2017年11月26日下午1:30,学员们到达了衣加衣公益组织,在林恒奎、张锐利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工作间。只见工作间正中有一个方台,上面的衣服堆积如山,还有天花板上的衣架上也挂着成排的衣服。林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工作流程并分批安排了工作,张老师则是帮大家准备纸箱。


 学员们被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方台上的衣服,另一组则负责衣架上的衣服。大家先将纸箱分为男士外套、女士外套、男童外套、女童外套等十二类,然后依次找到对应衣服,再一件件细心的叠好放入纸箱,最后进行封箱。持续两小时,每个人都在不停的忙碌,没有一刻停歇,也没有一个人喊累,很快几百件衣服就被大家整理好了。老师表扬了大家的付出,并提议大家合影留念,最后热情地将大家送到门口,目送大家离开。

之后,一些学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王茜:总的来说,这是一次累但是充实的活动,想到未来的某一天,收到这些包裹的孩子能穿上这些衣服,温暖度过这个冬天。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张凤琴:我深深感动于衣加衣员工对于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拳拳之情,和伙伴们认真而细致做着工作。我觉得今天非常美好和有意义。

李冬花:小小的志愿活动,虽只是简单的整理衣服,却从分类中了解到了这项工作的不容易之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我们的耐心与细心,看见每一件分完类的衣服被装箱打包好,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

 至此,蕙兰菁英班志愿活动课程圆满结束,本次课程让大家深入了解并体验了公益活动的过程,也深切体会到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相信以后,学员们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类似的活动,不断充实自己同时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