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研究生会:相逢社院 以影会友——社会学院研究生会“社影空间”活动首次亮相
时间: 2017-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139

相逢社院    以影会友

社会学院研究生会社影空间活动首次亮相

    为了丰富同学们科研之余的学生生活,舒缓刚开学同学们的紧张情绪。2017928日19:00,社会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社影空间特色活动在5448会议室首次亮相。届时有三十多名同学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在电影放映之前,负责人汪妍带领观众了解了电影的背景,为观众更好的理解电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9:10,电影《雨人》正式放映,电影是由著名演员达斯汀·霍夫曼和汤姆·克鲁斯主演,选择了亲情这个具有无穷魅力的情感主题,并且使用道德的多重选择对亲情概念加以烘托,讲述了查理和他的哥哥雷蒙手足情深的故事。雨人并不是查理幻想的玩伴,而是自己的哥哥雷蒙,这是他心里唯一的圣洁的净土,是他儿时美丽的回忆,影片接近尾声时兄弟俩额头紧贴的镜头,成为观众心中最深的印象。最后,观影者分享了他们的心得,每位都从不同的角度评析这部影片,其中一位观众是这样说的:这部电影很有教育意义,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影片中的各种人性都是现实生活的写照,在这个世上,每个人都需要关怀,每个人都有闪光点,如果每个人都能有发现爱和美的眼光,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

    本次社影空间活动首次举办,拉开了社影空间的帷幕,为以后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交流能力,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情谊。

——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