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兰菁英|社会学院第四期蕙兰菁英班开班典礼
时间: 2017-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233

蕙兰菁英 圆满开班

                    ——记社会学院蕙兰菁英开班典礼

            

       2017年10月18日中午12.30,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文综楼1002-2202圆满举行了由社会学院组织的第四期蕙兰菁英开班典礼。参与本次活动的人主要有:社会学院学工办主任马竞飞老师,Finder职业生涯规划成中心成员以及第四期蕙兰菁英班学员。

      首先是由马竞飞老师致辞,她简要说明了对蕙兰菁英班的期望,提及蕙兰菁英班是在2014年11月创办的,初衷是提高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人技能。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尽量做到从头到尾认真,多投入其中。不仅要老师授课与线下活动有机结合,还要认识结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结业典礼上能向老师汇报自己的收货与成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李冬花介绍了开班典礼的大概流程:第一,她为大家介绍了蕙兰菁英班的课程设置,此次共有国学智慧、苏绣织艺、服饰礼仪、志愿活动、气质形体、实用英语口语、博物略览等七门课程;第二,李冬花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蕙兰菁英班的主要目的:旨在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提高学员求职就业时的竞争力,提升人文素养与气质形象,彰显蕙质兰心的女性魅力,加强学员个人竞争,团队合作,奉献社会的意识。弘扬“真”“善”“美”;第三,李冬花同学向大家讲解了蕙兰菁英班的考核制度:平时作业占20%;考勤占30%(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结业成果展示占50%。

       接着是各位课程助理为大家做自我介绍,她们分别是:国学智慧杨美美、苏绣织艺王雨欣、服饰礼仪周洁,王新娅、志愿活动申心悦,徐志琴、气质形体陈静雯、实用英语口语史晨雨、博物略览李冬儿。每一位课程助理都表示会尽力为学员做好服务,希望与学员愉快相处。

     随后,是每位学员的自我介绍环节,各位学员都按照顺序做了自我介绍。不少学员表示对蕙兰菁英的课程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通过蕙兰菁英提升内涵和气质,充实自己的生活,结交到更多朋友。

     最后,所有学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开班典礼圆满结束。预祝蕙兰菁英班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