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相声俱乐部:春意暖暖,相声开怀
时间: 2018-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82

“春意阑珊,一晌贪欢。无限江山,天上人间”,天气渐渐回暖,东吴相声社迎来了本年度第一次专场演出,希望同学们能以最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学期。329日,相声社18年的开箱专场就开始了。

晚七点整,主持人马昊天迈着不疾不徐的步伐就上来了。经过了一番介绍我们就迎来了第一个节目——由陈赛和黄喜庆带来的《辞鸡》,相较于上一次的忘词尴尬,这次的他们就显得好很多了。他们一个西装革履,一个相声马褂,在拜了一通晚年之后,就开始互相嘲弄了起来。一个嘲笑对方“人模狗样”,甚至还提起了上次忘词的“伤疤”;一个又说对方“迂腐陈旧”。一个不留神陈赛就为炸鸡、吃鸡游戏打起了广告,还自夸“颜好肤嫩”,引得台下一阵哄堂大笑。

随后登场的是方媛和副社长邱韵霖,俩人联手带来《满腹经纶》。邱社长自我介绍时说自己是“相声社的小学生”,接下来的表演倒的确很“小学生”了。“上下不安”、“文化造旨”等词就已经让方同学招架不住,然而更糊里糊涂的却还在后头。在邱社长的眼里,四大名著成了《名侦探柯南》、《海贼王》、《七龙珠》和《圣斗士》,好不容易被引到正轨上,才想起了《西游记》,可这主题曲居然又成了“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更是把填海的精卫误认为汉奸精卫,闹海的哪吒描绘成了体育健将,一首山寨版的《枉凝眉》更是从宝黛爱情唱到了水浒西游……

而后便是史欣然和陈雨欣为大家带来《猜谜语》,他们这是第一次合作,但却已配合得十分自然了。“刚刚那俩美女结束了,我们在外面就听到了你们热情的掌声。但我们俩这歪瓜裂枣就容你们多包涵了”,一番幽默的自嘲就活跃了气氛。“陈同学,你贵姓?”以及一系列的所答非所问都埋下了笑点。并在“半夜叫门问声谁”中达到了最后的高潮,俩人间一来二往,谁都不服谁,史欣然接连自己防住了陈同学的“暗箭”,并成功将她引入了“坑”。

接着便是我们的老朋友吴庆宁和张华宇了,他们二位虽均来自17级,但经过了一学期的磨炼之后,台风稳健了不少,这一次默契的二人为我们带来的是《买卖论》。吴庆宁先是带着他远道而来的朋友去了苏州的小馆子吃了顿“王八”,在享受到不热情的服务后,开始怀念起了“勤行”。吴同学先是给我们列举了勤行怎么处理“苍蝇”的,要么忽悠顾客看“外星人”再迅速处理,要么把苍蝇吞进了肚子。后来又cosplay了一把卖鞋的和棺材铺的老板,可这热情的卖鞋套路加在棺材铺上,总觉得有股阴森奇怪的感觉,所以说做买卖还是要分场合,不能一概而论啊。

按理说相声社的活动就到此结束了,但为了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我们特地邀请了从“独墅湖二期寝室”远道而来的王源和潘桐学长,为我们带来《聚宝盆》。依旧是熟悉的王源版的自我介绍,还调侃大四的潘桐学长从“百忙之玩”抽出身来参加活动。这王源学长还抠门到了极点,潘送了他“冰箱、微波炉”,他只回赠了“老干妈”。

后来他又听说潘家有个聚宝盆,就又去登门拜访了。但这聚宝盆岂是想见就能见的,潘老爷子先是拿着他那有着一万把钥匙的串左试右试,才终于见到了这个看似平凡的大铁锅。看小王不信,潘老爷子就拿着他的玉扳指变了法。后来小王就拿着自己的一百块钱扔到了聚宝盆里,变着变着,潘老爷子以及潘母也掉进了里面,然后就变出了一屋子的人来。

最后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希望本学期相声社能在大家的关注下越来越好,能为更多的人带去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