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群英璀璨,逐梦流年——记2016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 2017-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197
 

来来往往,岁岁芬芳。不诉离殇,载梦前行。2016615日,栀子花开的时节,由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团委主办、社会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16届毕业生晚会于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活动现场的嘉宾有: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老师,社会学院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郝珺老师,社会学院学工办副主任、12级辅导员马竞飞老师,社会学院13级辅导员顾林枝老师,以及苏州大学各兄弟院会的嘉宾。大家齐聚一堂,群英璀璨,逐梦流年。

开场舞《Day and Night》舞者们用心用情的演绎和最后深深的拥抱让感动与温暖流遍全场。接着晚会开始第一篇章“且尽逸兴·荟萃群英载梦行”。领导致辞环节中,董娜老师深情表达了对现场嘉宾的欢迎、对领导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毕业生们的祝愿。谈及最爱的学生们就要走上社会,踏上新的征程,董娜老师动情落泪。在涌动着暖意与感动的掌声中,董娜老师寄语毕业生:“愿你们成长、成才,不断前进,充实自己,提升能力,抓住机遇,收获无尽的快乐。我祝福你们!”在现场充满温情与爱意的氛围里,15级各班带来班服舞台秀,海浪、莲花、C语言等符号象征着青春的朝气与风采。紧接着的颁奖仪式更是群英荟萃,优秀班干、优秀志愿者、班服设计优胜班级、升学奖学金等奖项是无尽的荣耀与肯定,鼓舞每一位同学载梦前行。

领导老师为同学们颁奖之后,晚会进入第二篇章“不诉离殇·照影惊鸿自此飞”。小品《毕业生的烦恼》演绎出大学四年的懵懂、热情、忙碌和彷徨,展示出欢乐背后随毕业而来的烦恼。而正如最后的歌曲《奔跑在孤傲的路上》那样,依然燃烧,仍在信仰。

毕业班风采展示环节中,每个班级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和毕业视频展示。社保班的民乐演奏《悦乐》、《苏堤漫步》,江南丝竹悠悠,是清幽的柔情,是绵长的情思,也渗透着东吴艺术团团长所言的“坚持”和“珍惜”。班级视频最后同学们对辅导员马老师新婚的祝愿真诚而温暖。信息资源管理班的短剧《新闻12分》集中再现了课堂上、发布会上、宿舍里熟悉的一幕幕场景,引起全场强烈的共鸣, 

在回忆中“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社会学班带来小品《毕业晚会》,逗趣的主持,动情而搞怪的合唱,幽默而暖心的魔术,到最后社会学版《南山南》,留给全场浓郁得化不开的深情与感动。档案学班的合唱《不说再见》勾起每一丝回忆,历史(师范)班的《电影趣配音》博众人笑颜,旅游管理班的合唱《送别》清甜而悠远。曾是惊鸿照影来,如今照影惊鸿自此飞。在此不诉离殇,只道祝福。

余音尤绕梁,晚会已进入第三篇章“往来酬唱·寄语群贤来日长”。12社保班的江蓓同学作毕业生赠言,怀念轻舞飞扬的纯真岁月和紧张忙碌的奋斗历程,并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马竞飞老师笑言这是猴年马月的第11天,她寄语毕业生:“感恩初心,别怕失败”。在温暖的回忆中,马老师与全场一起深情地合唱《最初的梦想》:“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最初的梦想,一定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节拍声和着歌声,是最深挚的祝愿和感动。

在这感动与温情中,社会学院2016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离别不是终点,只是下一次相遇的序言。毕业不是终点,只是青春里最美的誓言。方塔的晨辉,钟楼的草坪,晴岚凌云,故事将永远动听。东吴桥,东吴门,东吴遗风存。养天地,法完人,彻天地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