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关爱自闭症 社院在行动
时间: 2017-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218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201732416时许,由我院研究生分会牵头,各专业积极响应组织的“太阳花儿童服务中心志愿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我院1516级研究生共30余人组成“小翅膀”志愿者小分队前往参加启动仪式并接受志愿培训。


    活动伊始,服务中心的特教谢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关于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及当前自闭症的社会服务现状,让志愿者们对自闭症有一个大体的了解。随后,谢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述了自闭症儿童的行为表现及相关服务注意事项,强调“要尊重自闭症儿童,注重保护孩子们的隐私,注意孩子们的行为方式及饮食习惯。”


最后,谢老师与我院“小翅膀们”进行亲切交流与互动,志愿者们各抒己见表达对于自闭症服务、志愿服务的看法并提出相关问题,谢老师悉心解答且对我院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态度表示赞许和认可。“关爱自闭症儿童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情,我很感谢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志愿者们,感谢她们愿意与太阳花儿童服务中心一道致力于关爱和帮助自闭症儿童,帮助他们与社会共融。”谢老师如是说。


本次培训活动是我院志愿者库与太阳花儿童服务中心合作的第一步,相信后续的志愿活动定会鼓舞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投身志愿实践,为我院志愿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我院志愿者库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今后将与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合作,丰富合作形式和内容,为我院学子服务社会开辟更多的道路,提升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集体活动的影响力。“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社会学院志愿者库欢迎广大热爱公益、喜欢服务的同学们的加入,与社会学院共同携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


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