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研究生会:与球共舞,享受青春
时间: 2017-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193

 2017年325日星期六上午,由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四届研究生“冠军杯”排球比赛在独墅湖校区二期排球场拉开帷幕。“冠军杯”排球赛是校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有悠久的举办历史和良好的竞赛传统。本次排球赛得到了广大硕博师生的热切关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各院的观众聚集在赛场周围翘首以待这场精彩的赛事,并有各院参赛队伍后援团热情助威。


十点许,c场地第四场,社会学院对阵医学部。随着裁判哨声响起,双方展开激烈的攻防战。第一场比赛双方选手各施绝技,一个个精彩扣球、拦网,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个人专长及战术配合,让在场的观众欢呼不已。医学部一开始的频频得分让我院倍感压力,我院球员通过自我调整,改变战术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顽强追分,接连得分!将比分慢慢拉近,平了!场下的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真是一派热闹的场景。紧接着比赛双方的比分开始呈现胶着状态,最终我院以22-25惜败。但我院运动员不会就此认输,比赛还在进行,不到最后胜负难定,第一场比赛双方表现的势均力敌让我院运动员信心倍增。中场休息,运动员在补充体力的同时仍不忘讨论战术,积极总结上场经验。很快,第二场比赛打响。开始我院运动员由于交换场地的不适应,加之医学部球员的迅猛攻势,接连失分,赛场外啦啦队同心协力,为他们加油助威。但由于第一场比赛消耗体力过多,双方比分不断拉大。到最后阶段,或许比赛胜负已没有了悬念,可是两支队伍依旧拼尽全力,奋起扣球,倒地救球,处处可见场面的激烈。最终医学部以25-5拿下第二局,至此,医学部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我院运动员积极的进行训练。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教练带领队员每天积极地进行垫球、传接球、战术等方面的训练,力求以最佳的水平和状态迎接此次比赛。在比赛前夕,我院运动员们更是利用时间积极讨论、练习,正是凭借这种精神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十足的比赛。


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