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研究生会:研续爱心 情系新加
时间: 2017-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169

 ——“5.18研究生荣誉日”活动圆满举办

 

为了发扬研究生的奉献精神,提醒广大研究生勇于承担所肩负的社会使命和责任。201751813点,“5.18研究生荣誉日”活动于新加社区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苏州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办,我院研究生分会与医学部研究生分会协办。我院20余名研究生与新加社区30余名老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分会场专题互动。首先进行的是主会场开幕仪式,活动流程、社区情况的简单介绍以及“剥蚕豆大赛”和“体育接力赛”的进行,使得广大研究生和社区居民对活动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半小时的开幕式活动后,分会场专题互动环节开始。本环节分为三个会场:书法演示--与书法大师交流学习;包饺子环节--动手传递温暖;医学知识普及--爱心奉献社会,我院学子陪同社区居民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分会场开展活动。活动进行时,我院研究生们积极与社区居民交流互动,暖心互助,品书法之精髓,享手作之快感。在书法演示分会场,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高军先生亲切的向我们讲解了书法的写作方法、写作技巧并亲自演示教学,且向广大参与者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书法是一件值得一辈子去研究的美好事物,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华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此,我鼓励苏大学生接触书法,了解书法,感受书法之美。”高军老先生如是说。在经过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后,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应在广大研究生青年中继承和发扬。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且培养了研究生的感恩奉献精神,增长了广大研究生的知识和实践能力,也为新加社区的老人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心存感激,知校荣校;学思并重,知行合一;铭记责任,践行使命;饮水思源,奉献社会。

——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