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相声俱乐部毕业专场演出
时间: 2017-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306

2017年522日星期一晚七点“东吴相声俱乐部毕业专场演出”在独墅湖校区文综楼1004-4104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社会学院团委主办,东吴相声俱乐部承办。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相声表演,展现相声艺术的独特魅力,也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做出最后的告别。

第一个节目《学外语》,冷雨飞,潘桐两位老演员把学外语时各种搞笑的神态,表现的淋漓尽致,生动地展现了两个完全不会外语的人瞎胡闹的有趣场景。作为开场节目成功的将现场氛围活跃起来。

接下来由王子,王洁为大家带来《诗与歌》,通过王子与王洁之间关于文学素养的“切磋,引得哄堂大笑。两位演员语言精彩,动作丰富,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

第三个节目是由郑丹烨和老社长王紫娟带来的《对春联》。这出由传统对联文化中“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雷隐隐,雾蒙蒙。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而衍生出诸多令人哭笑不得的对联的相声,获得满堂喝彩。

第四个节目的名字很长,叫做《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由陈雪媛和夏晶晶为大家带来。这场相声融入了科学的元素,在引得大家欢笑的同时,拉近了大家同科学的距离。


第五个节目《托妻献子》赵文冠,曾令剑两位演员通过“一贵一贱,交情乃见;一死一生,乃见交情”展开表演,打趣胡闹,表现出对友谊的思考。


最后一个节目是较为少见的群口相声,是由唐金恺,潘桐,冷雨飞三位演员带来的《四管四辖》。三位演员在表演中玩起文字游戏,要求是先说四样东西: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桌上摆的,屋里站着的,合辙押韵!由此展开,引得全场欢呼,将本次活动带向高潮。

本次毕业专场演出体现“苏大留声,青春不散”的主题,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祝福,做最后的告别,算是大学生活最后那一点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