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相声专场
时间: 2017-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302

春意犹浓,暑气将近。421日,东吴相声俱乐部迎来了“相声专场活动——友谊的巨轮,从相声开始”。此次活动不仅有苏大的观众参与,还有西交利物浦大学相声社团前来与社员们进行交流学习。

晚七时,伴随着惊堂木的一声响,今晚的主持人,东吴相声俱乐部的“小姑娘”张振宇缓缓走上台,首先诚挚地感谢各位观众的到来,随后幽默道“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感情这事儿谁也拿不准。”在他的妙语下我们迎来了第一个节目——由东吴相声俱乐部资深演员冷雨飞和陈健带来的《卖挂票》。两人通过对“戏曲名家冷妇女”的经历演绎,述出一个没有门路的戏曲表演者的谋生之法,道出一段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赢得观众们的热情反响和满堂喝彩。

随后登场的是范孝伟和潘桐,两人联手带来一出《托妻献子》,将那“一贵一贱,交情乃现;一死一生,乃见交情;穿房过屋,妻子不避,托妻献子”之中的荒诞友谊细细道来。古灵精怪的逗哏和憨厚老实的捧哏之间的一答一应妙趣横生,也是让观众们过瘾不已。

今年东吴相声俱乐部的新晋演员里高颜值妹子也不少。两组男演员表演之后,杨瑞、刘津毓上台表演相声《十点钟之后》,两人笑骂间说起大家常有的拖延症问题,贴近大学生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接着上场的是陆奇与胡慧音,她们所表演的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让人哭笑不得的排剧现场,高冷“罗密欧”对上“地暖”“朱丽叶”,也获得了满堂的掌声。其表演形式是本社的一步创新,能让更多女社员加入到表演之中。

最后上场的是李奕霖和周恒熠,两人表演相声《揭瓦》。生动的神态动作让话中人物顿时鲜活,这一出表现的便是逗哏没羞没臊的小市民形象,让人感觉又好气又好笑。两人的表演也挑起了观众的笑点,获得了不少的欢笑与鼓励。

五个相声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在观众们的呼唤声中,唐金恺与陈健上台为大家献上一个返场表演,极其生动形象的对比了当代三种不同青年的生活方式,再度引发哄堂大笑。


紧凑的表演节奏与精彩的演出内容让观众们体验到了相声独有的乐趣与精神。夏意正在慢慢茂盛,一个更火热欢乐的季节即将来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东吴相声俱乐部也会继续努力担当苏大校园中的欢乐调味剂,为更多观众带去愉悦的视听感受与丰富的文化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