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相声社:“苏大留声,青春不散”毕业专场
时间: 2017-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299

在我们相聚的日子里,有着最珍惜的情谊;在我们年轻的岁月里,有着最真挚的相知;在我们青葱的时光中,有着最欢乐的笑声。四载春夏秋冬,四年前他们来到苏大,四年后他们各奔前程,学长们用满堂欢声笑语为他们的大学时代画个完美的句号,为我们留下最美的声音陪我们一同走下去。夏雷风卷黄涛起,六月苏大冷雨飞,苏大留声,情系东吴,青春不散。

  今晚座无虚席,期待着学长们的精彩演出。在主持人的简单幽默的报幕下,今晚的主角东吴相声俱乐部资深演员冷雨飞、黄涛学长闪亮登场为我们带来《对对联》。讲述了一个假文人炫耀自己文采,被别人出对子考验闹出滑稽的故事。学长幽默的开场白让整个专场瞬时间热起来,一捧一逗,句句引人注目,精彩至极。

随后出场的是李霁然学长,带来的是单口相声《台上台下》。学长个头高高,身着长大褂,风度翩翩走上场,引来热烈的掌声与欢呼。这个相声讲述了演员台下的生活,台上出错误的尴尬。无论是演员还是主持人,都会有出错的时候,人无完人,我们要理解要宽容。节目虽短但意趣多多,令人回味。

最搏人眼球的当属第三个节目,四平老师也来现场助兴,与冷雨飞黄涛学长共同表演三人相声《金刚腿》。一上场三人争抢着说,同时沉默,随醒木一拍,又同时争抢着表演,反反复复,着实引人大笑。“前面有做什么山,山里有个什么庙,庙里有个什么神,庙外有棵什么树······”三个人往里填含有四条腿动物,要一直用到尾,共出现128条腿。三人你争我抢的争辩中,让人不得不感叹四平老师以及学长的想象力以及高超的技艺,台下观众连连叫好,不禁发出感叹“不愧是老演员!”

同样妙趣横生的是陈健,孙易学长带来的《杨乃武告状》。陈健学长多才多艺,无论江南评弹,越剧,黄梅曲,还是国粹京剧,都唱的有腔有调,令人赞叹不已。孙易学长更是卖力表演,当演《杨乃武告状》一曲中的铿锵女子,更是使劲浑身力气营造更好的效果。为他们精彩的演出点赞,为他们额头的汗水,通红的脸颊点赞。

唐金恺与范孝伟学长带来自创相声的《梦在苏大的那四年》令人眼睛一亮。他们身着帅气的西装谈起大学时代的欢乐的生活,最初的梦想,贴近我们的生活,激动而又感动。当年考试的苦恼,爱情的烦闷,对未来的设想······让人不得不感叹时光匆匆。最后学长对大学时代深情的告白更是触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我们不在意时间,而不知不觉中学士帽已经悄悄的戴在了我们的头上···”的确,大学时光是最美的时光,感谢在人生中最美的季节遇到最妙的你们。

最后压场节目则是冷雨飞与黄涛学长带来的《卖挂票》。两人通过对“戏曲名家冷妇女”的经历演绎,述出了一个没有门路的戏曲表演者的谋生之法,道出一段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赢得观众们的热烈反响和满堂喝彩。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演出虽结束,但是学长们对相声的热爱,对苏大的深情是演不完,道不尽的。声留苏大,情系苏大,毕业季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