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冷阴雨不畏缩,积极心态迎骄阳——记社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320心理咨询活动
时间: 2017-03-24  作者:   浏览次数: 22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为了帮助同学们排解焦虑,以阳光向上的心态去拥抱生活,社院心协联合医学院心协特别举办了“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咨询”主题活动。

     322日,活动顺利在苏大独墅湖校区一期教超广场举行。尽管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却依旧不减工作人员们服务同学的热情。张贴海报、整理桌椅、分发传单……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活动以义诊的形式,通过诸如A型性格测试,气质测评,焦虑测评等多种形式的测试,按同学们的需求进行测评与讲解,从而达到开导及答疑的效果。

                          



    活动之初,由于天气原因,许多学生不愿做过多停留。但我们分发传单的工作人员并不气馁,认真为每一位有意愿的同学讲解活动内容。有些同学虽然不是为义诊而来,只是想了解咨询一下心理辅导中心的介绍,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不厌其烦地为其耐心讲解。

    


很快,前来咨询的同学渐渐多了起来。坐诊同学们的耐心讲解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许多同学解开了心中的困惑。坐诊同学穿着白大褂,那认真专注的样子,真的颇有几分医生范儿啊!看着同学们面带愁容地来,心满意足地离开,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中都充满了欣喜。活动现场氛围的热烈,也吸引了路过行人的频频侧目。随着下课高峰的到来,现场氛围更加火爆,直至活动快要结束,仍然不断有同学前来咨询。

趁着偶尔人少的空隙,部分工作人员也试着填了一些测评,大家都表示轻松简单的聊天之后,都对自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连绵细雨一直在下,寒风中大家都冻得不行,却没有人放弃,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两院心协的工作人员又一起拍了合照,庆祝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阴雨很快就会停止,心中的阴霾也终会驱散,虽然此次活动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社院小太阳一直与我们同在。美好的春天正等着我们一起去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