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JOYHOOD英语俱乐部:中外美食趴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 2017-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262

2017年4月15日14时整,苏州大学JOYHOOD英语俱乐部在独墅湖校区六食堂举行中外美食趴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制作美食、品味食物和交流互动,旨在以食会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各显神通、热烈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活泼。


活动伊始,同学们显得有些拘谨。而随着Alvin的强势加入,同学们立刻被他的特色菠萝饭所吸引,两位同学跃跃欲试地想学习此番美味,Alvin也热情地交他们如何制作并分配给两人任务。同学们纷纷被热烈活泼的气氛感染,积极地加入制作美食的厨师大队——饺子、炒饭、狮子头,菠萝、土豆、荷兰豆。随着时间的流逝,同学们额头上的汗滴愈来愈大,脸上的潮红愈来愈深,声音也因洋葱的气味而愈发沙哑,但他们嘴角洋溢着的发自内心的笑容却透过浓浓的油烟与窗外的灿烂阳光形成最美的辉映。谁说我们不青春!

煮饺子的大锅升腾起氤氲雾气,菠萝饭洋溢着清爽诱人的香气,刚出炉的红烧狮子头娇艳欲滴,让人忍不住地想上去一亲芳泽。14人的长桌摆上节日的气球,一盘盘色香俱全的美味被不断吞咽着口水的同学摆上餐桌。待一切尘埃落定,社长还未宣布开动,某人蓄谋已久的筷子魔爪便伸向美食。一筷筷、一勺勺,风卷残云之后,留下的是在场每个人幸福而满足的微笑。

此次活动形式简单却不乏精彩,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外美食无上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大家学习做菜、以食交友,培养自力更生的优秀品德。而无疑,无论是Alvin的菠萝饭、蒋同学的炒饭、学长的狮子头、小菜,还是大家合作的蒸饺,一样样美味,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中唯有的一点不足是本次活动时间稍短——正当同学们想要制作更丰富的菜色、进一步增进友谊时,活动便因食堂下班而不得不提前结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举行,希望这种以食交友的风气能够得以延续,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收获远超预期的结果,同时也希望让欢乐永远陪伴着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学长学姐及外国友人——这样的希望是可以实现的,因为没有烦恼是美食和朋友不能解决的,更何况还有创造奇迹的JOYHOOD英语俱乐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