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冷风寒刺骨,感恩常在暖心扉——记社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感恩节活动
时间: 2016-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7
 

近两天寒潮来袭,各地纷纷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苏州无雪,但阴雨连绵也十分寒冷。为了给这个寒冬增添一丝暖意,20161123日下午130-500,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和心协于A06学生活动园地青春驿站共同开展了感恩节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团委和心协的同学们一起准备活动需要的材料,青春驿站室内一片欢声笑语气氛温馨。欢快的背景音乐响起,主持人简介感恩节活动内容之后,和现场心协及团委的成员进行了第一环节“击鼓传花”。主持人手持一朵玫瑰交给同学们传递,喊停之后持花的同学讲述一件自己经历过并深受感动的事。刚开始时大家感到这种故事有些煽情因此不好意思开口,经过几轮游戏后渐渐放开,也由他人的故事想到了自己相似的经历。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讲述了自己想要感恩的事,没有令男默女泪,但是十分温暖人心。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心协几位擅长手工的学姐教大家用彩纸制作了一些简易的物品,有郁金香、蝴蝶结、书签、爱心,还有可爱的猫咪。虽说折纸简易,但成品却都十分美丽,色彩斑斓,寓意美好。团委和心协的成员们纷纷交换了各自的手工成果,也是将温暖和祝福赠给了彼此。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体会到了给予与回报两种幸福的滋味。

活动最后一环节为“三行情书”,将思念与感恩的话一并寄给远方的人。这一环节持续时间最长,也进行得最为安静。来自不同班级不同学院的同学来到青春驿站,从事先准备好的精美明信片和邮票中挑选出最能代表自己心意的一份,然后认真写下专门给TA的三行情书。长久以来的感恩之情与爱意都寄托在这简短的文字中,想来读到它们的人定会为之久久感动。音乐依旧轻缓而欢快,室外有冬日的寒风裹挟着冰冷的雨,屋内却始终是温暖而又温馨。

此次活动达到了传达感恩之意及传递温暖的目的,同时也增进了团委与心协成员之间的情谊。这个冬天有爱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