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科协:2015年新生辩论赛复赛顺利开展
时间: 2015-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409

唇枪舌剑辩高低,激流勇辩展情怀

                    ——记社会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

2015年1025日下午2点,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第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复赛在文综楼1002-2202拉开了帷幕。进入复赛的是劳动与保障辩队,历史师范辩队,社会工作辩队,复活队。在初赛中,这四支新生队伍表现出色,光彩照人,一番磨练之后,四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的更加专业,打出了耀眼风采,打出了更高水平。

比赛还未开始,现场气氛已经十分热烈,观众们已经早早到来,眼神里满是期待。而各支新生队伍仍在认真地做赛前准备,有的还在整理小纸片,有的在细细讨论商量对策,有的相互鼓励。

在双方的自我介绍之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辩论赛分为两场。首先上场的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辩队与复活队。他们的辩题是“历史文化遗产应当以开发为主还是以保护为主”。复活队的同学们用充分的准备展现了他们必胜的信念,唇枪舌战丝丝入扣,而社保的同学们更是当仁不让,不放过对方一点小漏洞。正反双方精彩的思维碰撞以及对历史文化遗产的独到见解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其次进行比赛的是历史(师范)专业辩队和社会工作专业辩队,他们围绕“和平与科技谁更能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这一精彩辩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队伍都话语幽默而不乏哲理,深深吸引着观众和评委的目光。一句经典总结“我们虽然认为战争更能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但我们更希望和平。”更是引得满堂喝彩。

四个专业的学子们旁征博引,高谈阔论,唇枪舌战,不让丝毫,将整场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复活队和历史(师范)专业辩队获得了胜利。他们将在十一月份的决赛中一决胜负。最后三位评委对整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了肯定。     

此次新生辩论赛从爱国、历史等角度选题,旨在让15级的辩手们在充满智慧与激情的辩论中了解历史,感悟胜利的来之不易,用实际行动纪念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珍惜幸福的大学生活。让我们期待在决赛中又会迎来怎样的思维碰撞和别样风采!

                                                  

                                                           通讯员 方毓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