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彩虹相伴,你我同行”感恩会
时间: 2015-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296
苏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志愿服务走进彩虹社区

在感恩节、国际残疾人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1月25日下午,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协会志愿者走进苏州市姑苏区金阊街道彩虹社区,与社区居民和残障人士共同开展“彩虹相伴,你我同行”感恩会。

下午两点整,协会志愿者以一曲《千里之外》拉开序幕,婉转亲切的旋律引起台下观众即兴哼唱,不仅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也很好地拉近了与会者的距离。

针对残疾人的自身特点,社工协会设计“定时炸弹”、“比划猜词”等游戏,引导残疾人建构社会支持网络,带来现场欢笑声一片。一位残疾人感慨说:“即便有一些弱势,我们也同样可以帮助他人”。

在“寻宝”环节中,工作者将“感恩有你,伴我同行”八个字散落在场地各处,大家努力寻找,最终发现“宝”之所在。他们纷纷表达对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一句真心的“谢谢”是这严冬里最温暖的阳光。

伴随着祥和的音乐,由残疾人、志愿者、社区代表共同带来《感恩的心》朗诵。“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是全体参与者共同的心声。对于较少近距离接触残障人士的志愿者们,这次活动也让他们有了新的思考,“以前总觉得他们很自闭,今天才发现,只要我们平等接纳、真诚相处,每个人都会打开属于自己的一扇窗。”

此次国际残疾人日特别活动,社会工作协会贯彻“校社联动”思路,秉持专业带动职业理念,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既是一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更是一次社工专业理念和操守的特色实践,以实际行动展苏大学子风采,促和谐社区服务创新。

(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