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情汇暖春 爱在夕阳——苏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老年公寓之行
时间: 2015-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430
 

情汇暖春    爱在夕阳

——苏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老年公寓之行

2015411日,早上的太阳特别精神抖擞,把整个世界照得通亮,苏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的志愿者和菁英公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结伴而行,来到娄葑老年公寓,开始这个月的志愿之旅。值得一提的是,在社会工作协会的不断宣传鼓励下,这一次的志愿服务有了更多的新面孔。

到了四月,百花竞放,争香斗艳,艳阳高照,光芒四射,有恬静清淡的云朵,柔软轻盈的微风,一切使大地变得朝气蓬勃,尽显一派生机。刚走进敬老院,适逢老人们吃饭的时间,只见老人们三五成群的向餐厅走去,看到一位手拄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协会的同学赶忙走上前去搀扶老人,向老人介绍我们来的缘由,老人不住的称赞。快到餐厅的时候,发现一位老爷爷坐在椅子上晒太阳,同学赶忙走上前去和老人聊天,老人是成昆铁路的修筑工人,向我们讲述他年轻时候的经历,也许是老人经历的新奇,我们的同学把老人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老人的经历使得大家发出一声声惊叹。老人见同学们兴致高涨,给同学们唱了一首铁道兵的歌,大家都纷纷鼓掌叫好,要不是几位心细的同学,我们都忘了老人还没吃饭。

我们一行人随老人走进餐厅,老人们看到我们都纷纷抬起头向我们表示欢迎,同学们站在门外等老人们吃完。见老人们吃完搁下筷子,同学们走上去和老人们拉起家常,老人们欢喜的不得了。几位同学见餐厅有小舞台,在征得敬老院负责人的允许后,为老人唱起了歌,唱完老人纷纷鼓掌喝彩。接着几位老人也纷纷走上台为我们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同学们纷纷鼓掌叫好。

吃完饭之后,同学搀扶着老人送老人回房间,老人一路上和同学谈笑风生,来到老人的房间,老人热情的邀请我们坐下,拿水果什么的招待我们的同学。老人们向我们介绍贴在墙上的奖状,向我们讲述他们的经历,还有些老人拿出照片册,一张一张的翻过去,向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引起我们同学的一阵阵惊叹。

将近一点的时候,同学们纷纷起身向老人们道别,老人不顾同学的劝阻,执意送我们出门,和我们的同学挥手告别,那种依依不舍并不亚于亲人之间,衷心希望老人家们健康长寿,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