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爱心协会:新家老年公寓之行顺利结束
时间: 2015-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441

新家老年公寓之行

今天周六,作为爱心协会的一员,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于中午时分启程去了新家老年公寓,为已进入垂暮之年的老人们送去我们的爱心和美好的祝愿。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倾泻下来,让人的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进了老年公寓,就感觉到一片宁静的气息,领队的姐姐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就让我们各自进去先熟悉一下环境,我们先是跟着另一位姐姐去看望了两位奶奶,她们很健谈,这让我们紧张的心情舒缓了不少,随后,我们来到了二楼朱奶奶的身边,虽然奶奶已经89岁高龄,但听力还是非常好,得知我们不懂苏州话,还亲切的用普通话跟我们交谈,我与另外一个同学谈了奶奶平时的生活习惯啊,爱好啊等许多话题,并从中收获了很多,我们离开时,奶奶腿脚不好,但是仍然坚持到门口送我们,这让我们尤其感动。

我们还去看了黄爷爷 。黄爷爷他双眼失明了,但他不因此而悲观。黄爷爷是个阔谈的人而且非常博学,他虽然80岁高龄了,但脑袋还特别好使,他给我们讲了很多历史事件,当初给我们上了一堂历史课,感觉受益匪浅。今天我们去看他,他很高兴,即使他看不见我们的样子,但他记得了我们的声音。离别的时候我握着他的手说下次一定会再来看您的,他高兴得一直点头,那时候我很心塞,他让我想起了我的爷爷,他和我爷爷特别像。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去看他的。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我却长了知识,了解了许多事,知道了以前不知道的东西,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学到了。我觉得他就像是一本活的历史书,我们需要用心去听,便会发现,我们是多么的需要去充实自己,提升自我。

我也对老年人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觉得他们是需要关爱,需要社会关注的一个群体,他们不奢求更多,一个小小的笑话,一张真心的笑脸甚至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足以让他们微笑满足了,我坚信,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而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服务他人而获得的那种内心的欣慰和由衷的愉悦,是那么宝贵,让我无比珍惜。

 我想,长那么大,从未参加过这样的活动,这算是一种缺憾吧。以后要多参加,有时间就去。突然想到,或许我应该多打电话回家,和爷爷奶奶家里人多聊聊,莫让自己在未来的某天后悔。

当越来越多的人忙于工作和培育上一代时,他们越来越忽视老人,这一特殊的群体,这里的他们也包括我们。要知道,我们也终将变老,如果我们不想在以后孤独,也就请让我们不要让现在的老人们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