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慎思厚筹备无患,虔心存诚迎新生
时间: 2015-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481

——记社会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部署会议

9月11日晚六点半,苏州大学社会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部署会在团委办公室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新生报到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学生会各项目总负责人和新生班级助理与会,会议由社会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新生辅导员郝珺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安排梳理2015年迎新工作方案,对新生签到的信息统计、后勤部门的前期准备、迎新当日的服务安排、新生教育工作要求等各方面内容进行说明。学生会各部门及新生助理们通过模拟新生入学后的报道顺序及可能产生的疑问,对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迎新工作涉及的部门和人员非常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郝珺老师特别强调,要在迎新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悉心了解新生情况,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工作人员应尤其注意广泛听取新生及家长建议意见,要特别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报到事宜,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感受,做到委婉耐心,平等相待,组织好“绿色通道”的相关工作,确保各学生入学手续办理顺畅无阻。同时要提醒新生谨防诈骗,切勿相信任何学院老师以外出现要求的收费事项,保管好随身财物安全。

新生报到结束后,我院将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组织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使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新环境。迎新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非常重要的常规工作,也是新生入学的第一个环节,必须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新生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展现我院精神风貌,给新生温暖接待,做到用心为新生服务。

迎新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学生会工作组各部门负责人就迎新准备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商讨,并初步明确各项问题的解决方案。新生班级助理合力完成新生入学材料的装袋工作,并经由学生会工作组的检查核对后贴条封口。迎新筹备工作在郝老师的指导以及新生助理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相信在周密筹划,细心准备后,各项工作已得到有效落实,预祝社会学院2015级迎新活动有序进行,顺利开展。

通讯员:陆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