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水惟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成峰
时间: 2015-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295

——记社会学院青管部Head老年空间站电脑培训班志愿活动

2015年618日下午,尽管天空下着微微细雨,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的志愿者们心怀温暖,前往海德社区参加电脑班的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阳光。

志愿者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有几位爷爷坐在电脑面前自主练习上节课所学内容。“爷爷们好”,志愿者们一见到老人们便欢喜地打招呼,“小老师们好”,爷爷爽朗的笑声也逗乐志愿者们。放下书包,志愿者们就到爷爷身边贴心地担当“陪练”,其他老人们也陆陆续续地到达。经过前面三周的学习,老人们对电脑已具有一定了解,对于基础操作也已熟练。在闲暇的时候,他们可以打开网页浏览新闻,观看视频,玩一些简单的游戏。对于年轻人轻而易举的操作,却能为老人们带来十足的自豪感,也让志愿者们倍感欣慰。

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耐心细心地为老人们讲解,老人们更是全神贯注地聆听学习,并且在笔记本上记下每一步操作步骤,担心自己忘记而麻烦志愿者们再教自己。在这些老人中有退休的大学教授,有退役的军人,有退休的会计师,他们饱经风霜,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但是在面对问题时,仍然保持着谦卑的态度,志愿者们不仅是他们的“电脑老师”,更是他们的“人生学生”。

这次已是第二期海德老年电脑班的最后一次志愿活动,在为数四次的电脑培训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互相交流互相熟悉,在一点一点地接近中成为忘年好友,实为双方之福。望着如亲人般对待自己的老人们,志愿者们甚是不舍,留恋着想与老人们再多呆一会,再为他们传递更多的电脑让他们能更方便地生活。老人们同样舍不得这群为自己带来欢声笑语的孩子们,不断说着“你们有空再来玩啊”,志愿者们向老人们保证定会再来看望他们。

一次志愿,一段时光。在此次Head老年空间站电脑培训班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感受到老人们对融入社会的渴望,也感受到他们不曾言老的活力。活到老,学到老,只要心还在跳,就要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