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以史为鉴倾心古今,以梦为马纵情年华
时间: 2015-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384
 ——记社会学院2015年“以梦为马,纵情趁年华”五四群英会

2015520日晚,社会学院“以梦为马,纵情趁年华”五四群英会正式拉开帷幕。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齐聚五六食堂四楼小剧场,热情展现自我风采,彰显青春活力。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老师,院团委书记郝珺老师,院学工办副主任马竞飞老师,院团委老师、2013级辅导员顾林枝老师出席晚会,与同学们一起放飞梦想。

行知真善,言鉴古今

青春,是一首歌,跌宕起伏的旋律奏出不一样的情绪;青春,是一首诗,平仄中带有大千世界不平凡的景色;青春,就是少年时放肆的梦想,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而永不退缩。晚会伊始,一段1112级同学饱蘸深情的视频独白带领同学们进入晚会。其中,汪澄川、魏臻、于洋、王锴、刘智、朱珠、许梦雅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就学生工作、科研课题、志愿服务、文艺特长、运动锻炼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对积极探索大学生活、努力实现大学梦想的1314级同学来说实为良句箴言。

深念初心,梦展芳华

开场视频过后,精彩节目依次粉墨登场。社会学院团委的小品《竞选》敲响第一锣。饰演班长竞选人的两位同学各自使出了杀手锏:张君逸同学快速切换声线的绝技惊艳众人;而竞争选手对《小苹果》与《Nobody》的舞蹈演绎也极具感染力,使台下观众热情高涨。节目用诙谐的笔调生动描绘了初入大学的同学们不打不相识,最终“拧成一股绳”的珍贵情谊。

第一个节目过后,董书记、马老师、顾老师分别为优良学风班以及优秀班干部颁奖。董书记借此机会,呼吁大家积极向其学习,热情为学生和学院服务。同时,贴心的董书记充分展现了她对活动过程的关注与对工作人员的关怀。在5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董书记将感动持续升级,当她满怀深情对社院全体师生说出我爱你们时,师生们所有的辛苦与汗水都化为幸福与满足。

承接着董书记带给同学们的感动,科协的歌曲串烧合唱温暖登台,《那些花儿》的熟悉曲调如潺潺溪水流入观众心中。两位男生的演唱传递着满满正能量,而一男一女的情歌对唱,加上两人之间的牵手、旋转,更使浪漫的气息溢出舞台,让台上台下共同呼吸青春的芬芳。

社联的相声《感恩》为师生们带来欢乐与感悟。模仿能力极强的潘泽宇同学凭借自己的独特才能将儿童、大妈、林志玲等人物扮演得活灵活现,更用出人意料的包袱不断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两位同学配合默契,将一场极具吸引力的相声表演带给观众,全场持续不断的欢笑与掌声充分显示传统相声的无穷魅力。

为表达对经典作品的敬意,学生会演出的舞台剧《立秋》展现了十足的专业性。特制的民国装、精致的道具,从细节处显诚意。不管是男演员还是女演员,是同性角色还是反串角色,表演者对角色的投入在他们的神情、动作、语言中可见一斑。观众们全神贯注地跟随着表演者经历剧中家庭的衰败复兴,见证剧中人物的聚散离合,“老太太”弥留之际仍不忘嘱咐“子孙”顺应时代变迁,改革求新,牢记组训“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发人深省。

墨染情真,笔绘未来 

班服T台秀集聚各班才气出众、相貌俊美的同学。模特身穿本班班服,上演时尚T台走秀,为观众带来视觉盛宴。紧接着,设计师上台解说设计理念,阐释班服的深层内涵。独具匠心的设计师们将班级元素与设计美感相结合,一件件意蕴深厚、造型独特的班服正是同学们热爱班级、团结一致的象征。随后,“班服手绘设计大赛”最终得分新鲜出炉:旅管班以高分稳夺第一,社保班与档信班并列第二,历史班与社会班荣获三等奖。

在本次晚会中,不管是各组织的出色表演,还是各班的精彩角逐,都展示出社院青年们青春昂扬、团结进取的优良风貌。习总书记曾说过,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作为个人就是要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汇溪流成江海。社院的青年们正紧握着青春的手,与她同步走,追求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