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诚毅笃行驰书海,沐阳不怠战期中
时间: 2015-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281
 ——记社会学院第十一季“学吧,学霸”活动

时光如白驹过隙,温暖的五月,伴随着期中考试战鼓声的擂响,2015514日晚,始于54日并为期两周的“学吧,学霸”活动在文综楼10022205圆满落幕。在新一季的活动中,同学们并没有展现出一丝一毫的倦怠之情,反而因为期中考试的到来而更加斗志昂扬。

短短的十天内,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抱着枕戈待旦的态度与决心投入到期中的复习与备考之中,展现出年轻人的生机与活力。 早自习上,整洁如新的教室因阳光的洒落而显得更加温暖,各位参加活动的学霸们陆续到来,在有序完成签到后纷纷入座,在这个美好的清晨开启学习旅程。不多时,原本安静的教室里渐渐响起读书声,朗朗的声音坚定而有力,承载着每位同学对知识的渴求与面对挑战绝不退缩的信念。一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各位同学结束清晨的读背任务,收起书本向着自己的教室进发,以崭新而自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天的课程。

如果说清晨的活动展现出的是各位同学在学习过程中的灵动之美,那么晚上的自习则体现出他们为获得知识而沉稳投入的书卷气质。与早自习的书声琅琅截然不同,傍晚的自习教室鸦雀无声,只听得到书页翻动和笔尖书写的沙沙声,或托腮思索,或奋笔疾书,每位同学都全身心地沉浸在自己的知识世界里,外界的喧嚣纷扰仿佛在这一刻静止。雪莱曾说过:“我们愈是学习,愈觉得自己的贫乏。”在这短暂的两个小时内,同学们不能穷尽所有的知识,但一点一滴的累积定会使他们收获心灵的充实与精神的富足。

每天每分每秒,同学们都一如既往地以诚毅之志、求真之情参与并支持“学吧学霸”活动。与阴晴不定的五月形成对比,同学们毫不懈怠、逐日升温的学习态度让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在教室中抛洒的汗水是他们勤勉笃行的印证,每一个认真努力的背影都是自习室中最美的画卷。

“学吧,学霸”活动虽然结束,但学霸之梦已然在每个同学心中悄悄萌芽,道阻且长,期中考试只是学霸之路上的一个站牌,更精彩的学霸之旅还远远没有结束。学霸,等待着你的加入!

                                                 审稿人:何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