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科协:2015年17批课外学术基金一般项目中期检查顺利开展
时间: 2015-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310

第十七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6月15日下午6点,社会学院第十七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在文科综合楼1002-2101按时举行,本次中期检查旨在有力推动第十六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资助项目的深入研究,加强对其的监督、管理和指导。担任本次检查评委的分别是张涛学长,徐垚学姐,季雨桐学姐和李慧敏学姐。

每位课题主持人都精心准备了PPT以展示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别从课题进展、阶段成果、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PPT陈述。各主持人均沉着冷静地对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基于双微平台的亲子阅读服务研究”、“大学生自主环保行为的调查”、“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模式的实证研究”等等,课题类型多样,研究方法也不尽相同,充分展示了苏大学子的创新性和实践性。

本次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中期检查采用现场问辩和书面评审相结合的形式,在各课题主持人通过PPT汇报课题进展后,便是答辩环节。评委们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组课题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其提出有关课题的各种专业问题,各位主持人在大多问题上均能流畅作答。另外,作为评委的学长学姐也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对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个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课题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成果斐然,共有15个优秀项目和5个合格项目。希望各组能够根据评委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扎实推进。也希望本次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开展,能够加强对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的监督管理,及时掌握项目执行情况,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科研立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督促立项团队如期结项,提高结项验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