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技压群雄展风采,谁“羽”争锋心飞扬
时间: 2015-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432
 ——记2015年社会学院羽毛球赛

2015418日上午, 2015年社会学院羽毛球赛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公体楼如期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共有来自14级的6名男选手、8名女选手参赛。

比赛尚未开始,各位参赛者已摩拳擦掌,自行组队练习。在抽签过后,此次羽毛球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开始的是淘汰赛,参赛选手们各显所长。经过一番比拼,男子组中社会班的魏天鸿同学、历史班的潘泽宇同学与旅管班的李俊杰同学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循环赛争夺冠亚季军。而女子组的各位参赛者势均力敌,一番激烈角逐之后,档信班的李慧同学、陈群同学与社会班的王亚萍同学、吴金佳同学以微弱优势挺进半决赛。

稍作休息后,男子组循环赛正式打响,未经多时,比赛已进入白热化。循环赛不仅是体力消耗战,更是心理对抗战,严重的体力消耗考验着他们的耐力和耐心,使得他们在比赛中更是要求自己冷静沉稳,不允许出现一丝失误。一个个精彩的回球使场边观众不时发出由衷的惊叹,不由自主为选手们加油喝彩。经过体能与心理压力的双重交锋,魏天鸿同学以高超的球技与良好的心理素质夺得冠军,李俊杰同学与潘泽宇同学虽败犹荣,分别夺得亚军、季军。

与此同时,女子组的半决赛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陈群同学与吴金佳同学、李慧同学与王亚萍同学的对阵毫不逊色于男子组,赛况愈战愈烈。不同于李慧同学与王亚萍同学之间“温和”的打法,陈群同学与吴金佳同学的战况更为猛烈,吴金佳同学手法独特,技术高超,一记精彩扣杀和机制灵敏的捡球让场上人员为之赞叹,几番猛攻之后轻松取胜。半决赛过后,李慧同学陈群同学惜败对手,展开三四名友谊赛;王亚萍同学和吴金佳同学二人针锋相对,开始冠军争夺。面对强大的对手,王亚萍同学并未丧失斗志,反而沉着冷静,多次运用巧妙的吊球,使自己连连得分。吴金佳同学以技术优势沉稳应对,收发自如。尽管王亚萍同学打法娴熟,积极应对,但终因微弱差距落败。吴金佳同学以巾帼英雄之姿荣夺冠军,王亚萍同学与陈群同学位列亚军和季军。

此次比赛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选手们全身心享受于体育运动的魅力的同时,在竞技过程中的突出表现也为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他们不仅在比赛中展示自己高超的球技,更结识新的朋友,理解并发扬体育精神。本次经历定会成为激励他们取得更优异成绩的强大动力,心怀体育,谁与争锋!

通讯员:学生会体育部全体干事

斧正员:臧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