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Finder:姑苏古城探索之旅 评弹刺绣别样苏州
时间: 2015-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297

第一次活动:同里之行

十一月,在苏州褪去燥热,添上了秋的萧瑟的天气里,14社会学的徐心怡、14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的陆晓瞳、14社会学的王然与德国姑娘Katrin参观了同里7个景点,坐在园林的亭子里小憩,吃传统美食,拍照合影。相机将墨绿与紫的身姿定格于光影,同伴们的笑容像是丰盛的杯酒,似乎就着同里的山水就可一饮而尽。一天的游玩过后,大家都依依不舍,深深回眸,似想把园林的每个角度都凝视成画与诗篇装进口袋。


第二次活动:评弹博物馆

阳光正好的午后,13社院黄书婷、10法院王敏与德国友人一起走进评弹博物馆,三人围坐桌旁,品茶的同时欣赏美妙动听的评弹表演。闻着浓浓的茶香,配着古老三弦和琵琶抑扬顿挫的声音,每个人都沉浸在古老吴语的典韵之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第三次活动:观苏大校景

十二月七日,社院高彧、黄冬临与德国友人Katrin下午参观了白鹭园、独墅湖,看完表演走出教堂,太阳已渐渐落下了,风力在不知不觉中变大,当慢慢踱到独墅湖畔的时候,大家还是被震撼到了,湖面一望无际,波光粼粼,一轮红日悬挂在水面上方,倒映在湖面上,令人心动。乘车去了本部参观苏大本部的美景:大草坪、东吴门、图书馆等,苏大百年校史积淀的是她深厚的底蕴,美轮美奂的建筑展现出她动人的身姿,本部的沧桑古典,让人为之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