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发文|关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3+1.5及4+1.5)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7-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181

各有关学院(部):

   根据苏州大学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签署的3+1.5及4+1.5本硕连读共同培养协议,2018年秋季入学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开始申请,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简介
   雷恩商学院(又称雷恩高等商学院)是其中极少数以英语授课为特色并可颁发博士学位的精英商学院。学
院自1990年建校以来,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成为法国精英商学院中排名上升最快的学院:
-《金融时报》金融硕士排名   2017年全球第32位;2016全球第45位
-《金融时报》管理学硕士排名 2017年全球第55位;2016全球第35位
- 获得全球商学院领域最权威的AACSB,AMBA,EQUIS三大认证
- 近年《金融时报》就业全法第3位,全球第17位
-《费加罗报》实习及就业满意度全法第1位
  
   管理硕士采取全英文授课,学制15个月,其中课程9个月,实习4-6个月。学习期间包括2周的欧洲其他国
家交流学习(Winter Session)。可选择德国、西班牙、比利时、英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国的合作高校,包括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等。交流内容包括:社会企业责任或国际战略管理课程学习,文化活动和企业参观等活动。硕士学习期间,学校免费提供不同级别的法语必修课程。

   优秀的硕士生可以有机会在校申请双博士学位项目,研究方向广泛,合作学校如下:
雷恩商学院-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
雷恩商学院-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 所有费用(生活费+学费):约20万人民币
- 英语要求: TOEFL iBT ≥ 80 or IETLTS  ≥ 6.5 or TOEIC  ≥ 750
若英语成绩略低于官方要求(IETLTS 6.0 /TOEFL iBT 70/ TOEIC 700),需要注册雷恩高商online强化
英语课程(500欧),可办理签证入学。硕士毕业前需通过英语考试。
学生入学前均需参加商务管理强化必修课。
- 所有国际硕士专业:

二、申请对象与材料

(一)申请对象
1.3+1.5本硕连读项目申请条件:我校在籍全日制大三在读本科专业学生,成绩合格,英语TOEFL(iBT)
80或IELTS 6.5或托业750。
2.4+1.5本硕连读项目申请条件:我校在籍全日制大四在读本科专业学生,预计2018年将获得学士学位的
学生(或五年制学生,成绩合格), 英语TOEFL(iBT)80或IELTS 6.5或托业750。

(二)申请材料(所有资料均为英文版)
1.个人简历
2.一封老师(或实习单位领导)签名的推荐信
3.苏州大学成绩单(学校盖章的英文翻译件) (扫描件)

参加雷恩高商的面试或入学评估,被有条件录取后,需确认预注册,同时准备英语考试。英语考试成绩最晚在入学时间前3个月左右提供。
材料(电子版)递交 至xiayw32@163.com / wangxy076@163.com

三、报名程序:
报名学生请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
,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信息(留学项目名称:雷恩商学院3/4+1.5项目)并上传本科成绩单(成绩单可在东校区凌云楼412、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4楼电子阅览室和文科楼1005幢1楼、阳澄湖校区行政楼1楼的成绩单自助打印机上凭一卡通打印)、语言成绩证明及获奖证书等进行报名(附件命名格式为:张三成绩单,张三雅思成绩,张三**获奖证书)。
 
四、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0日

五、咨询电话

雷恩商学院: 夏老师/王老师
电话:021- 62761007/62778196
邮箱:xiayw32@163.com / wangxy076@163.com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梅老师
电话:67605729
邮箱: meilin@suda.edu.cn (校本部怡远楼411室)

六、备注:
   此次入选的本科生可申请2018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本科生
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3  及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2,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1441 ,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

请相关学院(部)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积极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