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青管部:春风绿野手牵手 阳光温情心连心
时间: 2015-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313

                  

——记社会学院学生会青管部“梦想勇攀灵岩山”活动

2015321日,恰逢春分,澄澈的天空映衬着明媚的阳光,徐徐的春风吹绿姑苏,吹暖心头。为了让梦想树的孩子们接触大自然、享受春日的美好,社会学院的志愿者们按照计划前往梦想树,携手孩子们踏青游玩灵岩山。

时近中午,志愿者们从二期东门出发前往梦想树,而孩子们早已兴致勃勃,整装待发。每个孩子由两名志愿者全程陪伴,在梦想树管理阿姨的再三嘱托下,志愿者与孩子们手牵着手探寻春光。似是对旅途充满期待,孩子们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兴奋不已。而志愿者们始终秉持守护者的信念,紧紧拉着他们的手,用心看顾。

不知不觉中,大家已来到灵岩山脚下。紫燕翻风,春日摇光,被雨水洗过的灵岩山格外秀丽。短暂的休整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开始向山顶进发。山路不平,队伍前后各有两名志愿者照看,其余志愿者紧牵孩子们的手,引领满怀期待与喜悦的孩子们向上攀登。

一路上阳光明媚,山路旁的竹林显得清秀幽深,有一个孩子精神饱满,主动担任领头军,而体力稍差的孩子则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慢慢向山顶走去。贴心的志愿者为照顾到每一个孩子的情况,细心观察孩子们的身体状态,走一段路便提出暂作休息的建议,让孩子们可以恢复体力。虽然一路走走停停,但临近山顶,看到屹立山顶庄严神圣的灵岩山寺,依旧感到由衷的憧憬与满足。攀登途中,一个孩子由于身体原因想要放弃,但是在其他孩子的鼓励与志愿者的陪同下,终于还是鼓起勇气与其他孩子手牵手一起走完剩下的路程。登临峰顶,尽管额头渗着汗水,可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明丽的阳光从空中挥洒下来,心情也瞬间明朗。欣赏过峰顶的景色,大家都轻哼着歌曲一同下山。相比于上山,下山更多了一份轻松与自如,很快便顺利到达山脚下。志愿者们担心孩子们肚子饿,特意为他们买来芝麻饼,孩子们也小心翼翼地接过,与志愿者们共同分享。

回程途中,志愿者们尽职尽责,一路保护孩子们安全抵达梦想树,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临走之时,孩子们还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挥手道别。一天的辛劳奔波换来永久的温暖回忆,于志愿者们而言,孩子们的信赖已是最大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