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记2017年社会学院Finder职业生涯服务中心出国出境交流宣讲会
时间: 2017-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262

怀梦海外

获益终生

——记2017年社会学院Finder职业生涯服务中心出国出境交流宣讲会

2017年11月29日晚七点,社会学院Finder职业生涯服务中心在文综楼1002—2206教室举办了出国出境交流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到的嘉宾有社会学院学工办主任马竞飞老师、美中国际的许磊老师和丁媛媛老师,15信管的张颉同学、 15社保的崔晗同学和15图书馆学的谢紫悦同学,教室里坐满了对出国交流感兴趣的同学们。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出席此次宣讲会的嘉宾。

「随后」社会学院学工办主任马竞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对近两年(2016到2017年)社会学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马老师主要介绍了出国交流的申请条件,还重点强调了资助经费发放的问题,并且重点对社会学院2016—2017年本科生出国出境交流情况统计表做了相关说明,帮助对出国出境交流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紧接着上场的是参加SAF加州伯克利分校学术项目的张颉同学,她分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出国经历。首先简单介绍了项目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然后从衣食住行、学校等多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最后她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结交到了很多朋友,也坚定了自己的方向。”

之后,崔晗同学分享了她的经验,她参加的是2017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具体是“剑桥大学—人力资源和市场营销”项目,除了介绍项目及申请条件外,她觉得自己的最大的感受可以用study hard;play hard来概括。此外,崔晗同学也通过分享她在交流期间做小组展示的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最后,她觉得自己交流中最大的收获是听力和口语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紧跟其后的是15级图书馆学的谢紫悦同学,她的整个演讲诙谐幽默。十四天赴意大利的文化交流是她珍贵又美好的一段经历,不管是疯狂的“买买买”,还是去哪儿都要坐船的记忆,言语间充满喜悦。她说:“意大利是一座浪漫的城市。”

最后出场的是美中国际的丁媛媛老师,她主要介绍了美中国际的出国出境交流项目,此外还介绍了名校、夏校、什么是访学及其好处。丁媛媛老师也代表美中国际邀请同学们参与12月6日美中国际举行的国内外实习和国际交流项目会。最后,丁老师也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可以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

讲会结束后,嘉宾们没有急着离开,而是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这次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对出国出境的申请条件有了了解,也收获到了前人出国交流的心得,对以后的人生规划也更明晰。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