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发文:关于选派学生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习的通知
时间: 2017-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212

各学院(部):
   根据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该大学是美国最著
名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的学生派出协议,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2018年秋季将接受我校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作为访问学生赴该校学习一个学期或一学年,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苏州大学在籍本科2、3、4年级学生(医学、法学专业除外),硕士研究生1、2年级生,学习结束
回国时需仍然在籍的学生。
    2. 学习成绩优秀,GPA 3.0以上,托福80分(iBT)或雅思成绩 6.5以上。

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专业设置:
    请上该校官网查询:http://continuingstudies.wisc.edu/visp/index.html

三、学习期限:
2018年秋季学期(2018年8月-12月)或2018-2019学年(2018年8月-2019年5月)

四、费用情况:
   赴该校学习学生需支付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费,本科生学费预计约为17,000美元(至少修12学分
)/学期,研究生学费预计约为12,000美元(至少修8个学分)/学期,做论文研究生(至少修3个学分)预计学费为4,300美元/学期,生活费约7,000美元/4个月;苏大学费按原标准收取,学习结束后按学分转换数结算,其他费用包括签证费、往返国际旅费、保险费等均由学生本人承担。本项目我们将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优本项目,一旦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资助学生往返美国的机票,并按月提供一定数额的生活费(入选优本项目条件为:GPA3.5,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

五、报名程序
   在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选择“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事务填写
相关信息并上传成绩单(本科生成绩单可在东校区凌云楼412、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4楼电子阅览室和文科楼1005幢1楼、阳澄湖校区行政楼1楼的成绩单自助打印机上凭一卡通打印,研究生成绩单请至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打印)、雅思或托福成绩证明及奖学金证明等进行报名(附件命名格式为:张三成绩单,张三雅思成绩,张三**奖学金证书)。报名学生请尽早将护照办理好。

六、报名截止日期:
2017年11月22日
联系人:吴苏珍老师,电话:6522 3710,邮箱:wusuzhen@suda.edu.cn 

请各学院(部)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积极宣传!

备注:
   此次入选的本科生可申请2018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关于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的信息本科生
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3  及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202 ,关于学分转换的信息可查询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1441 ,或电话咨询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67166229);研究生可申请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关于奖学金信息研究生可查询http://yjs.suda.edu.cn/html/173/14172.html,或电话咨询研究生院国际交流科(6522 2647)。(近期如在校外查看以上网址,需用vpn登录以后从学校主页点击“机构设置”进入教务部网站才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