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Finder:2017海外学习交流宣讲及答疑会
时间: 2017-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287

学有余力,跨海而行

                                        ——海外学习交流宣讲及答疑会

 

2017年3月15日下午三点半,由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的海外学习交流宣讲及答疑会在独墅湖校区文综教学楼1003幢31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请来了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梅琳老师,社会学院学工办主任马竞飞老师以及三位参加过海外交流项目的学姐。

 

首先,梅琳老师对本次海外交流项目进行了宣传。先是扩展普及了高校“双一流”建设攻略,然后介绍了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概况,有长期与短期之分。本次海外交流项目有学校政策支持,奖学金有多种,根据项目和学习成果学生可获得不同支持,在海外得到的课程学分可转换成苏州大学学分。学生们反应热烈,纷纷用手机拍下交流处各个项目的联系方式。接着是准备事宜,主要分为语言、成绩、咨询、选择、其他(护照等)几个方面。梅琳老师再三强调语言是非常重要的,要抓紧时间考雅思、托福。梅老师还提醒,大一、大二是大学之中提升成绩的黄金时段,还没从高考的余波中缓过来,冲劲仍在,拼力为大学及未来的前程奠定良好基础。护照也是出国学习要早点备好的东西。

 

之后,三位参加了海外交流项目的学姐分享了她们的经历。第一位是14级东吴商学院的冯润禾学姐,冯学姐讲了去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交流的感想,分为三点,关于项目申请、优本项目、本人的小建议。美国大学留学网上申请非常便利。优本项目即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主要是为了满足国家培养各领域高等人才的需求,费用包括往返机票、基本生活费和签证费用,但奖学金非常丰厚。冯学姐也提出了小建议,希望各位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学子能放下矜持,大胆与国外教授和同学交流。第二位是来自生物化学的李学姐,她去了台湾的国立清华大学。国立清华大学的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与苏州大学有异曲同工之妙。虽然教学资料与作业考试是英文的,美式教学氛围浓厚,但大多数老师坚持用中文上课。李学姐还分享了她的旅游经历,台湾各地风味小吃多,夜市到处都有。第三位是教育学院的蒋月清蒋学姐,她去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她对修学之旅进行了简单介绍,还分享了她的学习和生活心得。学习的课程不多,但每一门都不轻松,课前的仔细预习和课上的PPT展示都需要用心。国外的生活非常自由,饮食上美式风格浓厚。

 

最后,是现场答疑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梅老师和三位学姐耐心又用心的回答问题,氛围良好。

社会学院Finder职业生涯服务中心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四日

通讯员: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