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会青管部:志愿者李公堤晒书会荐读书
时间: 2015-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369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4月19日,在独墅湖图书馆的策划组织下,社会学院志愿者们来到李公堤参加一年一度的“晒书会”,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与游客们一起读书。为了让晒书会现场的观众了解苏州这座美丽古城的历史,社会学院的志愿者们结合学院特点精心准备36本与苏州历史有关的书籍以及多幅由志愿者毛笔书写的有关苏州的字谜。

这里有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路过的读者介绍从先秦到现代的苏州历史宝藏,例如名扬四海的园林,古色古香的小镇,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书籍。游客们驻足翻阅,津津有味地听着志愿者们的阅读心得,共同感受读书的氛围。那边有游客兴致盎然地思考志愿者们亲笔书写的字谜。有一位美丽的女士猜出字谜后,志愿者们将此幅字作为奖品赠予这位,欣喜万分的她也非常欣赏志愿者们无私弘扬志愿精神,传承传统文化的行动。更有一位先生离开后又折返,把猜出的字谜答案兴奋的告知志愿者,让志愿者们深受感动,也感受到爱书者对知识的执爱。

美好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短暂,但也足以让爱书之人心满意足。社会学院志愿者们用行动、用爱心寻找自己想要读的书,寻找与自己爱好相同的人,共同感受来自书的文化熏陶,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的文化内涵,增强对中华文化的强烈共鸣与自豪感。

这次“晒书会”也是社会学院首届“书香传承 社会共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通过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共同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学习氛围,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