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隆重举办“世界读书日“之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 2015-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345

 4月23日,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的热烈氛围里,为营造“爱读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社会学院在苏州市图书馆隆重举办了“世界读书日“之经典诵读活动。该活动作为首届“书香传承、社会共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市委宣传部、市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苏州市图书馆承办、社会学院13历史(师范)团支部协办。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下午一点三十分,伴随着春天的鸟语花香,社会学院13级历史班的“走向远方”作为第一个节目拉开活动序幕。高新区狮韵合唱队代表们,以特有的热情,唱出对生活的热爱。道前社区代表队,虽然已年过花甲,但一首《老有老的快乐》,表达他们珍爱生命、安在当下的积极生活态度。苏州中学园区校朗诵队则以一首深情的“致橡树”让大家感受到了伟大爱情的热烈、诚挚和坚贞。来自苏州市盲聋哑学校的孩子们,虽然不能用自己的身体去完整地认识这个世界,但是他们用顽强的信念在书籍的海洋中找到了乐趣和完美。朗诵时,大家都屏气凝神,侧耳聆听这些仿佛来自天籁的声音。当朗诵结束,现场的人们都由衷地为他们鼓掌。这是坚强生命的代表,顽强拼搏的象征。只要努力拼搏,世界就将拥抱你。最后出场的苏州市立医院代表队及驻苏73049部队代表队则分别以女儿的柔情和男儿的豪情表达了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信心。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诵读活动不仅展现了苏州大学学生的良好风貌,也将社会学院首届“书香传承,社会共建”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更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阅读的愉悦以及读书的重要性。

读书可以抚育青年,慰藉老年。读书可以增进幸福,消灾解愁。在家时,给你带来快乐;外出时,让你心旷神怡。正如毛主席说“饭可以一日不食,书不可以一日不看” ,让我们共倡人人阅读,共建和谐社会!

 

 

 


(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