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工业园区海德社区
时间: 2015-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397

4月29日下午,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大学生们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海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进一步贯彻实践育人理念,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在社会学院党委的支持下,社校双方达成长期合作意愿,在海德社区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团委书记郝珺、海德社区主任高爱杰书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居居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高爱杰首先向到场的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志愿者们为社区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高书记就海德社区的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对在场的各位进行了全面介绍。她相信此次社校合作,社区将迎来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她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此过程中携手共进、服务居民、服务社会,共同开启社校共建的新篇章。

随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娜代表学院师生对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了由衷的喜悦。她提出,深化实践育人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路径,实践基地的建立一方面能让学院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学以致用,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实惠服务;另一方面,学生也将获得更多机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过程中自我观察、自我总结、自我规划,进而实实在在提升内涵素质,最后,董娜对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

在董书记和高书记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顺利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后,双方首次合作项目——老年电脑培训班就此展开。在当天的第一次培训中,志愿者们采用“一对一”的模式教导着社区老人们学习电脑基础知识,从开机到控制,从输入到拼音,志愿者们的耐心与细致地进行指导,老人们积极参与,现场欢乐融融。接受培训的老人们对于这项志愿服务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与欢迎,社区一名老人说道:“这项服务真是很好,平时就一直想着学电脑,也想接触接触新事物,但孩子们都忙着工作,没时间。这次社区里来的这些大学生真是帮我圆了一个大心愿。”

本次社校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推进了社会学院社校共建的新篇章,也是社院学子用青春奉献践行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相信,在实践基地坚实肥沃的土壤上,社会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再有新提升。

(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