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社会学院2017年第一期学风督察员受聘仪式
时间: 2017-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589

督学共创优良学风

——记社会学院2017年第一期学风督察员受聘仪式

20171012日晚1800,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文综楼1005-5511举行了社会学院2017年第一期学风督察员受聘仪式,本次仪式由社会学院主办,Finder职业生涯服务中心承办,参加仪式的人员有社会学院学工办主任马竞飞老师,全院各班级的学风督察员代表以及Finder职业生涯服务中心学习互助部的工作人员。

首先由仪式主持人丁雅捷安排与会人员就坐,并分发了社会学院2017年第一期学风督察员受聘仪式流程表,随后马竞飞老师说明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一.马竞飞老师谈到社会学院学生报名学风督察员这一职位十分积极,强调了要保证每个班都有学风督察员,此外,由于优先考虑学委,部分报名学生未能当选,马竞飞老师特让学委传达,表明原因。

二.就学风督察员工作的具体要求,马竞飞老师做了详细说明:

1.建议学风督察员提前15分钟到教室,并主动联系老师,说明自己是该课程的“学风督察员”,获取学生名单,制作“课程签到表”。

2.课程签到表须有学委及任课老师的签字。

3.上交课程签到表的要求:

1)专业课课程签到表:学风督察员将每次课的出勤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本班学委,学委审核学风督查员课程签到表,确认无误后签字。

2)多班合上课程的课程签到表(大英课、计算机课、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概课):

学风督察员将每次课的出勤情况第一时间公布在“社院第一期学风督察员”群中(格式:大英一第一二节15社会张三旷课李四请假;近代史第三四节全勤),请任课老师在“课程签到表”上签字确认。

4.请假必须有假条,不允许事后补假。

三.学风督察员从1016日(下周一)正式开始工作,课程签到表电子表每周交一次,纸质表每月交一次,此外,还要建立学风督察员工作交流群,方便联络。

会议中15级学委考虑到学风督察员与学委工作有重复,建议修改流程,马竞飞老师让学委将问题反映给年级联络员进行统计。各年级学委都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疑问,比如请假,上课期间中途离开以及事后补假等诸多问题,马竞飞老师都一一作出解答,并且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流程。

 

最后,马竞飞老师总结到:学风督察员的设置一方面是为了减轻学委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锻炼自己,进行志愿服务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学风督察员制度”与学习委员的“每日考勤”制度,共同督促课堂出勤,营造良好学习风气。仪式末,由Finder职业生涯服务中心学习互助部人员颁发了学委的受聘书以及袖章,并集体合照留念,此次受聘仪式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