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鉴朋辈风采,明未来方向——记“学在苏大,锦瑟年华”专业成长系列活动
时间: 2016-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236
 

2016425日晚上,“鉴朋辈风采,明未来方向”本科生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交流会在文综楼1002-2105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社会学院团委老师、13级辅导员顾林枝老师出席。同时还邀请到12级旅游管理班的学生分享各自的考研考公,工作创业的经验和感受。13级、14级和15级旅游管理班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13级团支书戴世豪主持本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工作实习、考研、考公三大块展开。首先12级具有传奇色彩的孙赛抛出了实习月薪上万的劲爆消息,震撼全场。在同学们一片惊呼中,孙赛娓娓道来,分享大学期间所付出的努力,解释如何才能达到实习月薪上万的境界。孙赛谈到一点让人豁然开朗,那就是大学期间对于未来选择方向的明确,与其各种举棋不定,不如认准一个方向埋头默默付出。还有让人深思的是对于坚持的理解,孙赛告诉大家,各种兼职期间其实十分累与枯燥,但最终他选择了坚持,调整心态,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

在意犹未尽消化孙赛的震撼时,苏小燕发出了梦想的呐喊。梦想可以约等于坚持,梦想就是愿意忍受时刻加班还只有微薄的薪水;坚持就是你要用尽全部脑细胞去记住繁琐的流程而丝毫不差;梦想就是你有再大的委屈也依然笑脸面对的勇气。苏小燕平静地诉说着自己实习期间的经历,梦想与坚持闪耀,让人有了更大去努力去奋斗的动力。

    在未来的路上,需要梦想,也需要坚持。 同学们纷纷提问一些实习相关的问题,几个12级同学也细心解答。同时徐梦雅和宋婵也分享了实习期间对于一份工作的坚持与未来的梦想,事无巨细,好好把握,事事积累,都有属于每个人的精彩。

在接下来的考公务员交流时,孙晓璐告诉大家由于专业的限制,公务员职务可选择的范围较小,但也不失为一条选择的道路,鼓励大家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未来道路。

在谈到一些同学关心的考研问题时,熊雪首先分享考研“干货”,大到将来科研导师的选择与联系,小到复习实用资料,一一分享,让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受益良多;王雄志作为学霸级的代表也分享了自己保研中山大学的经历,从专业和学术的角度引领大家做出合适的方向抉择。

最后顾林枝老师对于12级同学的无私全力分享表示感谢,同时鼓励低年级的同学明确未来的方向,做出满意的人生道路选择。

本次交流会系统全方位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本科生毕业后的方向选择,对同学们有着深刻的启迪,也让大家明确了未来方向的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