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心协:部门简介
时间: 2017-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497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大学生健康协会简介:

    社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协会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下设秘书部、宣传部、活动部、信息服务部、外联&培训部5个部门,共35名成员。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在各相关组织和老师的关怀、指导和帮助下,社院心协一步步成长壮大。社院心协旨在关注现代人,关注年轻人,关注在校大学生的精神生活,助人自助,共同提高生命质量,其内部制度完整健全,管理力度到位,服从院领导、院团委院社联的管理,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社院心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工作,传播心理健康观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促使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能力,面向同学,真诚地为大家服务。其定期组织心理讲座、心理电影、心理培训、心理剧比赛、义诊、心理健康节等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寻求心理咨询、学习心理知识的渠道和平台,致力于开发大学生心理潜能,提高学生自我发展能力,培养学生较强的适应能力和自我维护心理健康的能力,塑造良好的个性品质。

    社院心协有良好的工作氛围,温暖、和谐、积极、有序是其一直以来所追求的内部发展目标,心协成员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在努力,成员间相处融洽、彼此互助,为各类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苏社心协各部门简介:

秘书部:细心有文采。该部门主要负责活动照片的拍摄、活动通讯和活动总结的撰写,以及学期末和学年末心协的资料整理工作,还包括席卡、签到表、主持稿等文字材料的准备工作,是心协活动的记录者和整理者。

活动部:勤劳有胆略。该部门的工作分为前期和中期,前期负责活动形式的设计、活动策划的撰写、部门分工及工作进度安排等,中期主要负责布置和整理活动现场,是心协活动的设计师和创意来源。

宣传部:及时有创意。该部门主要负责活动海报、各类宣传单、各类标志和展板的设计和制作,PPT的制作等,该部门需要及时性,又需要创造性,是心协的广告设计师和创意源泉之一。

信息服务部:坚守有担当。该部门主要负责“苏社心协”微信公众号后台的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活动的预热推送和正式推送,以及各类有关心理健康文章的推送,默默无闻但铿锵有力,为心协向广大师生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外联&培训部:活泼有技巧。该部门主要有两个工作,一是外联,包括联系赞助商、活动嘉宾、其他院负责人等,二是培训,指的是社会学院各类心理团辅讲座的统筹安排工作,内外兼修,是心协对外联系的媒介。